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挑戰賽世界總決賽精彩紛呈 臺灣車壇新星陳意凡代表Lamborghini Taipei 站上世界舞台嶄露頭角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世界總決賽於上周末 ( 11月17-18日 ) 在義大利Vallelunga賽道舉行,見證來自歐洲、亞洲和美國挑戰賽的車手並肩馳騁,上演風馳電掣的品牌年度大戰,為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輝煌的第十載畫下圓滿句點。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自2009年於歐洲首發,其後分別於2012年、2013年和2017年開辦亞洲、北美和中東等4項系列賽。本年度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世界總決賽由全球三項系列賽中,至少參與單一賽事兩場共四回正賽的車手同場較勁。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好手又以Pro組、Pro-Am組與Am組、Lamborghini Cup兩梯次分別於賽事周末各進行兩回正賽,競逐本年度總冠軍頭銜。

義大利當地時間11月17日上午,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世界總決賽正式展開,剛於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六站中兩次登上單回賽事頒獎臺冠軍席次的Clazzio Racing車隊雙雄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奪得世界總决賽第一回合冠軍,但最終以積分1分之差與世界總決賽王者寶座擦身而過,取得本年度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世界總決賽亞軍。

而本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Pro組總冠軍的FFF Racing Team by ACM車隊車手Andrea Amici和Artur Janosz則在世界總决賽的第二回合中取得第三,最終名列本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世界總決賽總成績排行第四。

Pro-Am組方面,本年度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冠軍,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 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征戰年度世界總决賽取得分組總成績第四。GDL Racing車隊的Gabriele Murroni則收獲Lamborghini Cup組別第五名。

憑藉在排位賽中的傲人表現,Clazzio Racing車隊的Kei Cozzolino於第一回正賽中從竿位出發,在比賽開始的前50分鐘,Cozzolino表現神勇,在前幾圈不斷向領頭的義大利車手Giacomo Altoe施壓。受幸運之神眷顧,Antonelli Motorsport車隊因違反進站規則而被罰穿過維修區,使接棒的Afiq Yazid成功以俐落步伐完成比賽,最終以逾10秒的優勢領先Ben Gersekowski,以首名之姿衝線。

在競爭極其激烈的Pro-Am組競賽中,另一支Leipert Motorsport 車隊車手 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在第一回正賽中取得第三名,而Hojust Racing車隊的Takeshi Matsumoto和Toshiyuki Ochiai則因賽後判罰而取得第五名。

 

精彩炙烈的第二回正賽於星期日舉行。FFF Racing Team by ACM車隊車手Artur Janosz與Andrea Amici與對手展開一番雄鬥。在最後一圈,美國車手Trent Hindman超越了Amici,不過後者也不甘示弱,在兩個彎後重奪位置,最終取得第三名。另一方面,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受到起跑線事故波及而被迫在Pit window open時段更換輪胎,雖在本回賽事中尚有躋身前十名,但却因未能收獲更多積分而最終屈居世界總决賽年度亞軍席位。

Pro-Am組方面,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以及Takeshi Matsumoto和Toshiyuki Ochiai均因停站違規而被判罰,導致兩隊最終分別以分組第七名和第九名完賽。而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Richard Muscat和Ben Gersekowski因在第一回合中表現出色,收獲寶貴積分,本是世界總决賽分組王者的有力競爭者。然而,在第二回合於中間位置起步的Gersekowski受第一圈的事故影響,失去位置,安全車亦隨之出動,及後更遇到爆胎,導致二人只得靠第一回合的成績撑起整個比賽周末的最終排名。

Lamborghini Taipei代表車手陳意凡,以臺灣之名在世界舞臺嶄露頭角,與全球各地好手爭相競逐堪稱全球最速統一規格賽。首次參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挑戰賽世界總決賽的陳意凡即以亮眼的表現在第一回正賽取得分組第5排位出發的好成績,但在賽事開始沒多久即因車輛技術問題而離場。

隔日進行的第二回正賽,搭檔Akihiro Asai自第23排位出發,在賽事進行了23分鐘後交棒予陳意凡,意凡也不負眾望,展現出絕佳的速度,奮力追擊前車,縮短差距,最終推進10個位子以總排名第十三衝線,同時也以分組第五名的成積做收。足以與來自歐、美等世界級職業車手相抗衡的精湛車技令人刮目。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挑戰賽世界總決賽已圓滿落幕,此一幾可媲美GT3賽事級別且頗受車主熱愛的單一品牌賽事,旨在打造純粹、專屬的超跑競技體驗平台,未來也將持續為顧客帶來更激動人心的駕駛感受、更為強勁的性能表現,令車手與車迷皆能盡情享受Lamborghini的駕馭與感官體驗。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挑戰賽,賽季排程: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Middle East 中東挑戰賽
第一站:    2月15-16日    阿拉伯杜拜 (Dubai)
第二站:    2月22-23日    阿拉伯阿布達比 (Abu Dhabi)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Europe歐洲挑戰賽
第一站:    5月11-12日    英國銀石 (Silverstone)
第二站:    6月29-30日    義大利聖馬利諾(Misano)
第三站:    7月13-14日    荷蘭Zandvoort
第四站:    7月26-27日    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
第五站:    8月31-9月1日    德國紐柏林 (Nürburgring)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
第一站:    4月6-7日    馬來西亞雪邦 (Sepang)
第二站:    6月22-23日    日本鈴鹿 (Suzuka)
第三站:    7月6-7日    日本富士 (Fuji)
第四站:    8月4-5日    韓國Yeongam 
第五站:    8月31-9月1日    中國上海 (Shanghai)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North America 北美洲挑戰賽
第一站:    4月6-7日    美國Barber Motorsports Park
第二站:    6月28-29日    美國Watkins Glen
第三站:    8月3-4日    美國Road America
第四站:    8月24-25日    美國Virginia International Raceway
第五站:    9月14-15日    美國Laguna Se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