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NEVS)已完成收購Saab汽車公司的破產資產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公司(NEVS)昨天宣布,該公司已經完成了收購Saab汽車公司主要資產、Saab汽車動力總成公司、和Saab汽車工具公司的程序;有效日期為2012年8月31日起。現在 ,他們開始執行NEVS營運計劃的先決條件已經到位。

本收購內容包括Saab 9-3的知識產權、鳳凰平台的知識產權、工具、生產工廠、以及測試和實驗室設施。此次收購 也包括在瑞典Trollhattan的資產公司,其所擁有Saab設施的股份;而本次交易都是以現金購買方式進行 ,但採購金額將不會被披露。

Saab汽車破產資產接收者「Wistand 聯合律師事務所」的 Anne-Marie Pouteaux、及合作夥伴「Delphi 聯合律師事務所」的Hans L Bergqvist、及協助夥伴北歐DLA、負責Saab商標權的Kent Hägglund 表示:「我們都非常高興,這項交易涉及NEVS和破產受託人,所有有關各方都已經盡力地努力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完成了。」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公司的董事長Karl-Erling Trogen說:

「現在我們的營運計畫,將聚焦位於在Trollhättan的一項世界級電動汽車研發,我們的努力現在將可以倍數的方式來進行。」

「我們計畫在大約在18個月內,推出基於Saab 9-3技術、和新式電動動力技術的第一輛電動汽車。對於接收者我很想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謝他們在這項非常複雜的過程期間中的合作。」

此外,瑞典國家電動汽車公司執行長蔣大龍說: 「我們第一個電動汽車的工程和研發,已經在中國及日本進行了一段長時間;而現在、我們將能夠在我們所擁有的Trollhättan生產設施 中,繼續進行研發的工作」

NEVS為瑞典國家現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資擁有,而蔣大龍是該公司創始人和主要擁有者。

NEVS與Saab AB就有關未來它所生產的「Saab」汽車品牌使用權,已經簽署了一項許可協議。汽車製造公司稱為 –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公司,英文縮寫 – 「NEVS」;而汽車及相關產品和服務,將以「SAAB」命名,目前的鷹首獸標誌將不會再被他們(NEVS)使用。

對於NEVS管理團隊和關鍵職位的招聘,目前正在熱烈進行中;截至昨日,已經有 75人收到聘僱書、成為「新SAAB」的員工。
—-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