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陸地火箭 極速360km/h Apollo超跑即將降臨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Gumpert?他們現在已改名為Apollo,並與SGP(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以及義大利MAT(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合作,要打造出986匹馬力,102kg-m扭力的終極超跑。

 

在2016日內瓦車展上出現的360km/h Apollo Arrow Concept的量產版將會在明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出現。SGP將會先製造出代號“Titan”的12缸賽道版本,之後會再追加8缸的Arrow S道路版本。目前道路版本還沒有公布完成日期,但是Apollo有透露這兩個版本都將受惠於SCG豐富的賽車經驗及技術,包括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及Mat’s的製造技術工藝。

SCG創辦人Jim Glickenhaus表示"我非常的期待與Apollo的合作,Arrow真的是一個很美的車,我們一定也會用我們的賽車經驗及知識來製造這台車"

Apollo董事會主席 Norman Choi表示"SCG003C真的是很棒的一台車,我非常的期待跟SCG的合作一起打造一台非常特別的超跑"。

Arrow概念車目前搭載著Audi(奧迪)提供的4.0升八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986匹,扭力有102kg-m,並使用管狀的車架還有碳纖維的駕駛座艙。這台設計源自於ApolloN的跑車經過了大量的改良及重新的設計。

Apollo聲稱Arrow概念車的重量低於1300公斤,並也非常的肯定360km/h的最高速度和一定可以在2.9秒完成0-100km/h。

Apollo這次為了讓體型較大的車主也可以享受這台超跑,把原本120公升的油箱縮小,並修改底盤前部放大了車內空間,使這款Arrow的空間可以讓195公分以下的駕駛入座,改善了上一款的問題。另外,車身也降低了100mm,Apollo表示它會比舊款的Gumpert更容易出入,而且這款Arrow有冷氣及衛星導航。

價錢的部分尚未透露,但是這台車絕對是真的,它也一樣會在德國開發,並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而且前老闆Ronald Gumpert也有持續的參與。

apollo-arrow-07-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