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表示 到2027年電動車生產成本將比內燃機車便宜 但維修價格上漲 且15%的新創公司將倒閉

雖然許多對電動車感興趣的消費者都關心這些車輛的價格,但好消息是,市場分析公司Gartner預測到2027年,電動車的生產成本將比內燃機引擎車輛更便宜。然而,情況並非大家想的那樣。

大型電池組、新工程和開發成本推高了電動車的價格。然而,新的製造技術創新以及電動車設計的改進將有助於更快地降低電池動力車輛的價格;而且會比預期的速度更快。

Gartner的研究副總裁Pedro Pacheco表示:“新的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想要徹底重新定義汽車行業的現狀。他們導入了新的創新,簡化生產成本,如中央化車輛架構或導入有助於降低製造成本和裝配時間的Gigacasting technology巨型鑄造技術,這是傳統汽車製造廠商為了生存而不得不採用的。”

然而,這也將對車輛的維修費用以及客戶的保險費用產生影響。雖然Tesla(特斯拉)的Gigacasting technology巨型鑄造技術使其得以與其他電動車製造廠商進行價格戰爭,但其車輛的維修成本也明顯較高。

隨著其他汽車製造廠商效仿Tesla,Gartner預測嚴重車身或電池損壞的平均維修成本將增加30%。這可能導致更多的報廢,甚至可能使一些保險公司拒絕對某些車輛提供保險。

儘管如此,電動車的全球銷售預計在未來幾年將繼續增長。Gartner估計,到2024年交付量將達到約1,840萬輛,到2025年將達到2,060萬輛,而2023年則為1,540萬輛。雖然增長積極,但並沒有達到飛速增長,並將武漢肺炎之前的電動汽車淘金熱變成了適者生存的情況。而且目前並不是每個初創公司都適合。

Pacheco表示:“由於人們認為容易獲得收益,許多新創公司紛紛湧入電動車領域-從汽車製造商到電動車充電-其中一些新創公司依然嚴重依賴外部資金,這使得他們特別容易面臨市場挑戰。如今,不同國家正在逐步取消電動車的相關激勵措施,這使得市場對現有企業更具挑戰性。”

因此,Gartner預測該行業將進行整併,到2027年,將有15%的初創公司要麼破產,要麼被併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