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更新 Toyota bZ4x與Subaru Solterra不僅增加配備 在塞冷氣候下充電也更快 [影片]

Toyota(豐田)和Subaru(速霸陸)在日本宣布對bZ4XSolterra電動休旅車雙胞胎進行一系列車型年度更新,並強化了這兩款車在低溫環境下更快充電的能力。除此之外,Toyota bZ4X還擴大了標準配備,而Subaru Solterra則是獲得了更全面的安全套件。

從充電相關的升級開始,電池組仍為71.4 kWh,但在寒冷天氣條件下的預熱性能得到改善,據說在一定溫度下(-10° C (14°F))使用90kW充電器時,充電時間最多可縮短30%。最後,有關車輛充電狀態的更多資訊已新增至儀表組內。

此外,Toyota聲稱bZ4X現在擁有更長的實際續航里程,這是透過自動啟動ECO模式來降低功耗以及優化加熱座椅和方向盤來實現的;且還採用具備濕度感測器的空調系統。根據動力系統類型,經過認證的WLTC續航里程數字在540-567 公里(335-352 英里)之間。請注意,Toyota bZ4X和Subaru Solterra均可配備單一電動馬達(FWD),它可輸出201 hp(150 kW / 204 ps)的最大馬力,或使用雙電動馬達(AWD),它可輸出215 hp(160 kW / 218 ps)的最大馬力。

在標配方面,bZ4x入門G等級標配18英寸鋁合金輪圈、四光束LED大燈、12.3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後方車輛接近時警示燈閃爍系統。bZ4X Z等級進一步增加後排座椅加熱功能、前乘客座椅有8向電動調整功能以及外部黑色輪拱。

更新後的Toyota bZ4X在日本的售價在55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18.7萬元)至 65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40.3萬元)之間,具體取決於等級(G/ Z)和動力系統類型(FWD / 4WD)。

Subaru Solterra車型年度更新的重點是安全感知套件的擴展。Solterra現在配備了高級駕駛擁塞輔助系統變換車道輔助系統以及前方交叉路口交通警示系統的新防撞功能。與Toyota bZ4X相比,Solterra在緊急停車後,當有車輛從後面接近時,會啟動閃光燈。最後,據說新形狀的方向盤提高了數位儀錶板的可視性,並提供了更運動的感覺。

更新後的Subaru Solterra在日本的定價範圍為 57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23.1萬元)至715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54.3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