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Opel / Vauxhall Astra Electric以154匹馬力和416公里續航里程首次亮相

Opel與Vauxhall以新款Astra Electric和Astra Sports Tourer Electric的形式展示了他們的首款全電動小型掀背車和旅行車。這些車型看起來幾乎與其內燃機動力車型相同,但它們採用全電動動力總成。

Astra Electric和Astra Sports Tourer Electric在動力總成部份配備了一個前置電動馬達,可輸出154 hp(156 ps)的最大馬力和27.55 kgm的扭力。雖然動力數據與同集團的Peugeot(寶獅)E-308 / E-308 SW相同,但扭力增加了1.02 kgm

Astra Electric和Astra Sports Tourer Electric的駕駛可以使用Eco, Normal, Sport三種駕駛模式,並根據情況考慮續航里程或性能。Opel / Vauxhall沒有透露加速數據,但最高速度限制在170 km/h。54 kWh鋰離子電池組在WLTP的規範測試下的續航里程足以達到416 公里(258 英里),這對於兩廂車和旅行車來說都是一樣的。在使用100kWh直流快充之下,30分鐘可將電池充至80%

Opel聲稱電池的位置在車底部不會影響乘客和行李廂的空間。然而,Astra Sports Tourer Electric的載貨容量在516 -1,553公升(18.2 – 54.8 立方英尺)之間,而內燃機驅動車型的等效載貨容量為608 – 1,634公升(21 – 57.7 立方英尺)。

在外觀部份,Opel Astra Electric看起來和其他所有Astra一樣。前部Opel Visor格柵上的進氣口和狹縫得以保留,唯一彰顯該車型零排放特性的細節是沒有排氣管,没有車後充電口的“e”徽章。電動車型標配採用鑽石切割或全黑飾面的18 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GS系列的運動型保險桿。

在車室內部,有經過AGR認證的可調運動座椅,客戶可以選擇採用Alcantara軟墊。另外有雙10英寸螢幕的Pure Panel數位駕駛艙和HUD抬頭顯示器。這款EV將於明年加入Opel/Vauxhall Astra系列的汽油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中,訂單將於2023年春季開放。定價將在接近上市時公佈。另外也有傳言稱Astra的全電動運動掀背車型將定位在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GSe的上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