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狂、更輕 2人座2022 Toyota GRMN Yaris登場 限量500台

Toyota(豐田)在今年的Tokyo Auto Salon上推出了一款強大的新版GR Yaris,但它的正式名稱為GRMN Yaris 

GRMN Yaris將僅限在日本市場販售;且全日本也只限量500台。GRMN Yaris是以標準GR Yaris為基礎,再進行大範圍的修改升級,並提供Circuit Package(賽道版)或Rally Package(拉力版),這兩個版本都減輕了一些重量。

兩種GRMN Yaris都一樣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但安裝了新的Recaro桶形賽車座椅後,移除中控台上的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排座也全部被拆除,配有具備透氣孔的碳纖維引擎蓋。與GR Yaris相比,GRMN Yaris的焊點數量也增加了545個,進而提高了車身剛性。 

為GRMN Yaris提供動力的是與標準GR Yaris車型相同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馬力為268 hp,扭力為39. 7 kgm,比GR Yaris (37.7 kgm) 略微增加。GRMN Yaris也都在前後配備了機械限滑差速器,不是標準GR Yaris上的Torsen限滑差速器。

在Circuit Package版本部份,它的升級包括換上定制的18 英寸BBS輪圏、加大煞車、新的Bilstein可調避震器、碳纖維擾流尾翼、加長的側裙和新的前擾流下巴。Circuit Package版本還提供啞光鋼漆,限量僅有50台。根據Toyota的說法,GRMN Yaris Circuit Package版本比標準GR Yaris輕了20 公斤(44 磅)。 

至於Rally Package版本,它擁有新的Toyota避震器防傾桿、下防護板和車內防滾架。至於重量,它比標準GR Yaris輕了30公斤(66 磅)。

GRMN Yaris在日本的起價為7,317,000日元(約合新台幣177.7萬元),Circuit Package版本和Rally Package版本的售價則上漲至8,467,000日元(約合新台幣205.6萬元)和8,378,764 日元(約合新台幣203.5萬元)。Toyota將透過抽籤來決定誰能購買500輛GRMN Yaris中的其中一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