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HONDA HAWK 11大阪發表:水冷雙缸1100c.c.平台第四作,復古子彈頭Café Racer!

當搭載四缸氣冷引擎的CB1100車系,不敵環保法規即將走下舞台時,「HONDA將要重新開發一台同為1100c.c.的全新復古車款」的傳言便隨之而來,更被大膽預測引擎型式將改為水冷雙缸,與Africa TwinNT1100採用同平台開發。就在車體設計專利文件流出不久後,HONDA也正式在近日舉行的大阪機車展,揭開了全新的Café Racer車款「HAWK 11」的神秘面紗!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HONDA HAWK 11大阪發表:水冷雙缸1100c.c.平台第四作,復古子彈頭Café Racer!

HONDA HAWK 11。

在車頭部分,HAWK 11搭載了存在感十分強烈的子彈型頭燈罩,更將後照鏡安裝於頭燈罩內側,藉此兼顧美觀與實用,並且手把採用分離、下斜設計,搭配線條修長的油箱,使整體呈現出較為前傾、戰鬥的騎乘姿勢。在座墊的部分採用了刻意削薄的設計,座高數據目前雖然尚未公布,但也已能確認155cm的騎士單腳能以腳掌貼地,雙腳則能腳尖著地。

揉合現代與傳統Café Racer風格的車頭設計。

簡單、俐落的LED尾燈與方向燈。

騎姿範例:155cm女性騎士。

騎姿範例:180cm男性騎士。

雖說HONDA目前尚未公開詳細規格,但現階段我們已能確認HAWK 11搭載了與NT1100、Africa Twin、Rebel 1100等車款相同的1,083c.c.水冷引擎,但或許是為了配合Café Racer調性,因此變速箱則為手動往復式6檔。同時HAWK 11也搭載了電子油門,因此該平台車款上有的騎乘模式、HSTC循跡防滑系統等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安心騎乘的電子輔助,預計都能在HAWK 11上見到。

從儀表可以看見騎乘模式的調整選項,包括動力輸出、循跡防滑、引擎煞車等。

此外HAWK 11的車架、避震器、輪框、制動系統等裝備,目測也與NT1100相同,但排氣管角度則比NT1100更加高翹,並與車架線條平行。雖然為了向環保法規妥協,原廠的排氣管尾段設計也稍嫌厚重,但HONDA原廠也公布了簡易的改裝範例,可以看到在更換復古風格的尾段後,便能呈現俐落、帥氣的車尾線條。

HONDA原廠公布的簡易改裝範例。

可以發現車架、避震、制動、輪框等配備都與NT1100共用。

目前HONDA HAWK 11尚未公開詳細的發售時程與建議售價,台灣本田二輪也尚未宣布相關引進消息,但目前HONDA已經公開HAWK 11特別宣傳網頁,能夠閱覽車體設計等相關細節。期待能在台灣街頭看見HAWK 11身影的車友們,也別忘了持續鎖定Moto7,我們會隨時更新相關的後續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