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他只加薪了0.25美金,去上班時竟發現老闆換買了新車!

2022年物價相信許多人都有感,房貸利息升了、雞腿便當貴了、新車、二手車也漲了,好不容易才加點薪偏偏又被物價稀釋掉,這就是固定收入的巿井小民要所面對的。相對於台灣,歐、美各國的通貨膨脹更離譜了,特別是美國過去一年的通膨率更是8.3%以上,二、三十年來的新高!

https://www.reddit.com/r/antiwork/comments/xf72w0/i_got_a_025_raise_this_year_which_absolutely_is/?utm_source=share&utm_medium=web2x&context=3

在”美國PTT” Reddit 論譠上有人貼出了這樣一張照片,在福特零件供應商工作的他寫了:”今年我才加薪不到台幣10元,這絕對跟不上通膨的腳步。 然後我走路去上工的時候。 看到了老闆的新玩具!”

確實來說,這Ferrari 458 已經不是新車,其後繼車款488 GTB再到最新F8 Tributo也已上巿,但是也因為458 Italia是法拉利的末代自然進氣V8車款,二手價值甚至超過488, 即使是2009年出廠,狀況良好的在美國巿場上少說也要20萬美金以上!

再對照台灣不少的中小企業老闆常愛掛嘴邊的”經濟不景氣”要員工共體時艱,但是你有沒有發覺,台灣路上的豪華新車怎怎麼愈來優多,就連勞斯萊斯在去年2021竟然也達成了車廠創立百年以來最高營收的一年!

一時不爽,把氣出在老闆的法拉利!

Source:Reddi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