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賽道怪物不是叫假的 2021 Honda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奪回Suzuka賽道最速前驅量產車王位[影片]

Honda(本田)Civic Type R依然繼續著打破世界各賽道前輪驅動量產車單圈紀錄的行程;而其中最新的一個紀錄是在日本的Suzuka(鈴鹿)賽車場創下的。

Honda Type R與Renault(雷諾)Megane RS爭奪Nurburgring Nordschleife、Suzuka等賽道最速前驅車王位已有好多年。

以Suzukia賽道為例,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在2019年於Suzuka賽道上以2分25.4秒創下了該賽道前輪驅動量產車最快的單圏紀錄。現在,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以2分23.993秒的單圏成績將Renault踢下寶座奪回王位,並鞏固了自己高性能前驅鋼砲一哥的地位。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由採用了更多輕量化的部件,因此重量比標準Civic Type R輕47公斤,並重新調校了懸吊系統,轉向系統,同時換上20英寸輕量化BBS鍛造鋁合金輪圏,將標準的Continental輪胎換成抓地力更強的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輪胎,以實現更好的控制和動態反應。

此外,據說更新後的自動感應避震系統控制軟體可以更快評估路況,進而改善了減震器的反應,獲得更好的操控和行路質感。

有趣的是,當Honda在歐洲推出限量版時,表示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依然有後排座椅時,讓Renault大吃一驚。與其他品牌專注於性能的掀背車不同。您可能還記得,Megane RS Trophy-R取消了後排座椅,藉以減輕重量。

至於Honda是否打算重新奪回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最速前輪驅動量產車的王位還有待觀察。如果Honda想要重新坐上王位寶座,那麼Civic Type R Limitd Edition必須跑出比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的7分40秒單圏時間還快的成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