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Ford Mustang Mach-E純電動休旅車首次亮相 有四扇門 續航里程338公里起跳

Ford(福特)終於在昨天推出了2021 Mustang Mach-E電動車,這是一款純電力驅動的SUV。

Mustang Mach-E除了有明顯的野馬標誌外,其造型也充滿時尚感。車頭寛大的全封閉式護罩,銳利的頭燈,突出的引擎蓋折線和運動感十足的保險桿,使Mustang Mach-E的正面充滿侵略性。

雙門轎跑車般的流線車頂從A柱開始一路延伸到車尾,加上兩側圓潤的肌肉車身鈑件,整車看起來充滿力量感。而隱藏式的車門把手,為Mustang Mach-E帶來了簡約的時尚感。車尾,Mustang Mach-E的設計就顯得單調許多,不過你可以看到它擁有Mustang傳統風格的三道直式LED尾燈。後保險桿底部則是採用對稱的横式線條設計,整個車尾看起來感覺有點無趣。

Mustang Mach-E的外觀雖然帶有Mustang的氣息,但車室內部則比較類似Explorer休旅車;而且Mustang Mach-E的用料與質感都更上一層樓。坐在駕駛座,你會看到方向盤前有10.2英寸的數位儀表板,右邊有一個直立式的15.5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大家還可看見儀表台上有細長的空調出風口以及鋁質飾條。中央鞍部前端有USB插孔,寛擴的置物區(附無線手機充電),兩個置杯架,圓型排檔旋鈕和皮革中央扶手。

在配備上,Ford為Mustang Mach-E提供了10具揚聲器的Bang&Olufsen音響系統,全景式玻璃天窗,環境氣氛燈,加熱方向盤,加熱前排座椅和鋁合金踏板組等,供客戶選擇。就空間而言,Mustang Mach-E的前行李箱(車頭)可提供136公升的儲物空間,後行李廂有821公升的容積,若將後座椅背全部傾倒將可擴展到1,688公升。

Mustang Mach-E將提供Select、Premium、First Edition、California Route 1、GT Performance五種不同車型,入門的Select在抵免稅款前的價格為43,895美元(約合新台幣133.9萬元)。這個車型有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可選,且都配備75.7 kWh電池組和255hp(259ps)的馬力輸出。但在扭力部份,後輪驅動版本有42.2kgm,四輪驅動車型有57.6kgm。後輪驅動車型可在6秒完成0-96km/h加速,總行駛距離為370公里。四輪驅動版本可在5.5秒完0-96km/h的加速,但續航里程也降至338公里。

Premium的起價為50,6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4.4萬元)。這個車型有標準續航型和長程續航型兩種,這兩種又分有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Premium標準續航車型的動力與Select相同,都是255hp以及42.2kgm(後驅)和57.6kgm(四驅)兩種扭力。續航里程,後驅有482公里,四驅有370公里。Premium長程續航車型配備98.8kWh電池組,動力分為282hp/42.2kgm(後驅)以及332hp/57.6kgm(四驅)。續航里程,後驅有482公里,四驅有435公里。

售價5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182.6萬元)的First Edition只有四輪驅動,長程續航一種車型。這個車型的馬力有333hp,扭力有57.6kgm,續航里程有435公里。

售價為52,4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9.9萬元)的California Route 1只有後輪驅動,長程續航一種車型。這個車型擁有282hp的最大馬力和42.2kgm的最大扭力,續航里程為483公里。

最後是高性能的GT Performance,它的起價是60,500美元(約合新台幣184.5萬元),馬力有459hp(465ps),扭力有84.6kgm。這個最高性能版本僅有四輪驅動車型,配備98.8 kWh電池組,0-96km/h加速只要3.5秒,續航里程為378公里。

由於電動車需要充電,因此,每台Mustang Mach-E都配備移動充電器,當連接到240V電源插座時,每充一小時電可提供35公里的續航里程。客戶還可以選購安裝在家中的Ford互聯充電站。它使用48安培240V電源插座,每充電一小時可提供51公里的續航里程。旅行時,客戶可以使用不斷擴張的DC快速充電器網路。Ford表示,使用這些150 kW充電器,標準續航型的Mustang Mach-E可以在約38分鐘將電池的電量由10%充至80%。

在安全方面,Mustang Mach-E將導入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這個系統包含了ACC Stop & Go全速域主動定式巡航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LD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等許多先進安全配備。

若你住在美國,對2021 Mustang Mach-E感興趣的話,只要支付500美元(約台幣15,254元)的押金,現在就可以訂車了。但是,第一批車的交車時間要到明年的年底。另外,入門級的Select和高性能GT Performance的車主需要等待更長的時間,因為它們原定的推出時間要到2021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