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BMW Motorrad CE 04 正式發表:續航130公里、42匹馬力,打造電騎新時代!

在推出概念車與被外媒捕捉到測試車身影後不久,BMW Motorrad於前天(7/7)正式發表了全新CE 04電動速克達,車輛設計維持與概念車相仿的科技感與未來風格。來自BMW iX電動汽車的動力技術,讓CE 04最大馬力達到42hp,並擁有61Nm最大扭力和130km的續航里程。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BMW Motorrad CE 04 正式發表:續航130公里、42匹馬力,打造電騎新時代!

BMW Motorrad CE 04。

BMW CE 04 車輛特點:

  • 最大馬力42hp
  • 最大扭力61Nm
  • 一體式鋼管車架
  •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 USB-C防水充電空間
  • 滿電續航最高達130公里
  • 10.25吋多功能全彩TFT儀表
  • 源自iX電動汽車的快速充電技術
  • Adaptive Headlight Pro LED頭燈
  • ASC車輛穩定系統與DTC動態循跡系統
  • 「ECO」、「Rain」和「Road」三種動力模式

都會科幻外衣

迥異於現行各車廠大型速克達設計,CE 04將車輛外型重新定義,去除掉高翹尖銳的的車尾設計,多數車身空間保留給電池與馬達和基本乘坐位置,車頭也以方正的大面積車殼保留些許流線的速度感,如此大膽的創新著實讓這輛來自巴伐利亞全新的電騎大羊,掀起電動車市場的無聲革命。

BMW CE 04外型設計突破多數人大型速克達的印象。

然而在車型長度上也許是為了能夠容納電池,加上短座椅設計使CE 04的軸距看起來相當長,且俐落的座椅採平整式的設計,單看坐高或許相對親民,但在乘坐上的舒適度則有所疑慮。

完全平坦的坐墊單就外觀而言似乎不會太舒適。

未來生活型態

在充電部分,BMW CE 04使用鋰離子電池快速充電技術,搭配對應功率的充電器,從完全沒電狀態至充滿需1小時40分鐘,若是從20%電量充至80%則僅需45分鐘。而動力方面有賴BMW自身iX電動汽車的電池及水冷馬達技術,最大馬力能夠來到42hp,與61Nm的最大扭力,續航里程則是130km,對於都會環境使用,或小範圍兜風而言不會有太大問題。

BMW CE 04的快速充電技術,能在45分鐘內將電量從20%充電至80%。

來到機能性和配備,BMW CE 04主要收納空間位於車身側面與前方,可容納一般騎士用品與安全帽,但若是追求大容量表現可能無法滿足此需求;另外還有設置具備USB-C插孔的手機放置空間,且具備防水的隱蔽性;儀表部分則使用上了10.25吋的全彩TFT儀表,顯示騎乘模式與導航,以及多媒體播放等功能,並可與手機連線。

車側置物空間塞入3/4安全帽後似乎便已無餘裕。

龍頭下方的防水空間可放置手機進行充電。

顯示資訊相當充足,且擁有10.25吋大面積的TFT全彩儀表

BMW Motorrad於線上發表會中同時公佈了CE 04正式售價為11,700英鎊(約新台幣45萬元),並預計在2022年年初上市。雖說充電站數量與效率,以及置物空間的機能性問題仍是未來有待考驗的項目,有興趣的車友仍可以期待未來正式發售後是否引進台灣。

BMW CE 04若來到台灣市場勢必得迎來不小挑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