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Ford Focus RS將在2020年問世 改搭Hybrid混合動力 馬力邁向400hp!!!

現行款Ford(福特)Focus RS的生產將於4月6日結束,但下一代的問世可能不用等待太長的時間。根據英國Autocar的報導表示Ford最炙手可熱的兩廂車可能會在2020年推出,而且還可能會獲得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來源消息表示,2020年的Focus RS將保留現有車型的2.3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調升馬力輸出。較大的改變是會加入一個48V電氣系統,並結合集成啟動發電機(ISG-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的輕混合動力裝置。這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綜效馬力可超過400hp和57.8kgm的扭力。不過,到時唯一可用的傳動變速系統可能只有雙離合自排變速箱。

 

根據Autocar的說法,混合動力系統也可以帶來其他優勢。Ford可能會利用集成啟動發電機(ISG-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來提供"扭力脈衝”,以便在換檔過程中保有動力,進而讓動力傳輸不會中斷。此外集成啟動發電機(ISG-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還可以增加加速的能量。

下一代Focus的重量應該會比現行款輕上50公斤,但是,Hybrid混合動力設備的加入會增加RS的重量,所以它不可能會比目前的RS輕太多,搞不好還會更重一點點。

如果傳聞中的動力數字是正確的,那麼下一代Focus RS將具有與Mercedes-AMG下一代A45相似的動力數據。下一代AMG A45將採用全新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超過400hp。而且據說,經過大修改的四輪驅動系統將採用AMG E63 S的技術,讓全新AMG A45也能提供後輪驅動模式。

最後,第四代Focus的標準版本將於4月10日亮相,銷售時間將於年底前在歐洲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