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APRILIA RS660發表:電控規格頂天!義式中排量雄獅,襲來!

以滿配電控和義式外型吸引眼球的中排量雄獅APRILIA RS660,終於正式公布預售價格為11,050歐元,台灣總代理摩托之星也與歐洲同步,於10/12開放預購,而讓眾多車迷引頸期盼的RS660實際配備、動力表現又是如何?現在一起看看RS660的各項特色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APRILIA RS660發表:電控規格頂天!義式中排量雄獅,襲來!

▲APRILIA RS660正式發表!建議售價11,050歐元。

APRILIA RS660規格表:

  • 引擎形式:四行程,水冷,DOHC並列雙缸
  • 缸徑*衝程:81*63.93mm
  • 排氣量:659c.c.
  • 壓縮比:13.5:1
  • 最大馬力:100hp@10,500rpm
  • 最大扭力:67Nm@8,500rpm
  • 車架型式:鋁合金雙翼樑車架
  • 前懸吊:KYB 41mm倒立式前叉,預載、回彈、阻尼可調
  • 後懸吊:鋁合金不對稱搖臂,單槍避震器,預載、回彈、阻尼可調
  • 前煞車:Brembo輻射對四卡鉗,雙320mm碟盤,彎道ABS
  • 後煞車:Brembo雙活塞卡鉗,220mm碟盤,彎道ABS
  • 濕重:183kg
  • 輪胎尺寸:前120/70 ZR17 後180/55 ZR17

高科技配備、電控大放送

RS660車頭維持APRILIA RS車系一貫的三燈造型,但這組新設計LED頭燈的功能性可是相當不錯,不只整合了方向燈和自動啟閉功能,還貼心的配備了少數高階車款才有的「彎道照明輔助」,讓車主即使夜跑,也能夠維持十足的照明優異性。

▲對於喜歡騎夜車的車友們來說,彎道輔助照明能夠大大提升安全性。

來到車身側邊,RS660還有著整合式的定風翼,除了帥氣以外,也能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色彩繽紛的TFT全彩儀表也是標配,透過左手把上的按鈕,更可以讓騎士操作由六軸IMU測量的APRC電控輔助,調整循跡、孤輪、引擎煞車、引擎出力、進退快排和定速系統,如果騎士不想傷透腦筋調整複雜的設定,APRILIA也給你5種騎乘模式,讓每位車主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電控模式。

▲定風翼結合在整流罩內,能夠提升騎乘穩定性。
▲進退快排讓騎乘更輕鬆。
▲油箱造型提升夾持的舒適度,TFT儀表的顯示資訊也相當豐富。

源自RSV4 Factory 1100的動力心臟

APRILIA以RSV4 Factory 1100的引擎作為基礎,使用前兩缸作為RS660的引擎技術來源並重新設計,能產出最大馬力100hp@10,500rpm,最大扭力67Nm@8,500rpm,車架更使用級距中少見的鋁合金雙翼樑型式,同時搭配預載、回彈、阻尼可調的KYB 41芯倒叉、單槍後避震和鋁合金不對稱搖臂,以及Brembo輻射對四卡鉗加雙碟和彎道ABS的配置,這麼豐富的配備,RS660可是扎扎實實的貫徹了APRILIA Be A Racer的精神啊!

▲引擎源自於RSV4 1100 Factory,再經過重新設計而誕生。
▲車架使用鋁合金製作,用料相當不錯。
▲前叉為KYB 41mm倒立式前叉,預載、回彈、阻尼可調。
▲單槍後避震同樣為預載、回彈、阻尼可調。
▲後搖臂為不對稱設計,也是鋁合金製造。
▲煞車使用Brembo直推總泵。
▲Brembo輻射卡鉗提升制動性。
▲排氣管位於下方,造型相當短小精幹。
▲單座蓋的造型十分有趣。
▲後座墊的設計相當平坦。

三種車色、賽道選配

為了讓RS660更適合賽道使用,APRILIA也讓推出選配套件讓車主加購,共推出賽道專用Akrapovič全段鈦合金蠍子管、反打套件、CNC拉桿和輪框裝飾貼等,車色部分則提供岩漿紅、APEX黑和強酸金,豐富的配備、電控和用料,也讓RS660成為目前市場上最划算的中排量跑車,而台灣售價將會在明日中午公布,也請各位讀者準時鎖定Moto7才不會錯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