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演繹豪華英倫風格 首款SUV DBX 台北車展磅礡首發

2020世界新車大展將於12/28(六)-1/5(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展,ASTON MARTIN展區今年帶來全新品牌視覺,以高質感舒適木空間為主調,呈現英國百年車廠的美學風範。甫於11月由原廠正式發表之品牌首款SUV一 DBX,以「黃金比例」美型之姿,於此屆台北車展正式亮相,成為展期最值得期待的車款,並與各位車迷一同見證擁有106年輝煌歷史的ASTON MARTIN,首次將造車美學力度觸及至SUV範疇、力圖打破公路界線的嶄新扉頁。

除了各界引頸期待的品牌首款SUV DBX,品牌旗艦GT DBS Superleggera、經典美型DB11 V8 Coupe與敞篷版本DB11 V8 Volante,以及代表品牌全新世代、素有「天生獵手」美名的New Vantage,亦加入此次展出陣容,體現ASTON MARTIN揉雜經典與創新的英倫魅力。

ASTON MARTIN DBX晨霧白   台北車展美型登場

ASTON MARTIN DBX展示車以亮眼特殊漆色系列 一 晨霧白車色首次登台,22吋緞帶式銀色與消光黑拋光輪圈,配上紅色剎車卡鉗,氣質中帶有強烈運動氛圍;精選特製Q碳纖維上層外觀套件,在側進氣飾條、引擎蓋散熱網分流鰭、車門門把、後視鏡蓋、窗框及排氣尾管上,皆選用碳纖維材質增添運動感;而前下擾流、側裙、後分流器及後行李箱內崁,皆可見碳纖維文飾。內裝部分也選用了Lords Red單色內裝,搭配消光暗鉻色內裝套件及DB經典套件,包含座椅頭枕ASTON MARTIN繡線徽飾、及牛津繡紋座椅;車室亮點除了亮黑色鋼琴烤漆中控飾板外,高質感的木質前後車門飾板,也帶出DBX選材上的不凡細節。

DBX 融會經典與創新  繼承強烈品牌識別 

標誌性經典「DB」格柵與蚌式引擎蓋,完整保留ASTON MARTIN強烈品牌識別;全橫幅尾燈設計靈感,則取材於New Vantage野性奔放的獵鷹展翅曲線,符合SUV設定的掀背設計,搭配俐落車尾線條,巧妙地將視覺中心放在後輪上方,在比例至上的造型堅持下、亦保留後車廂的空間實用性。而長軸距的設計,不僅可提供寬敞座艙空間,亦可使車頂線條更顯低伏流暢,讓整體造型在運動風格中,仍保有ASTON MARTIN獨有的優雅底蘊。此外,DBX對於細微處的講究也充分體現,引擎蓋通風口上的翼片設計提供多款材質選擇,囊括緞面鍍鉻與碳纖維複合材料,可供車主自由訂製。而隔柵兩側的日間行車燈設計,令整體車頭造型更加亮眼非凡。

 ASTON MARTIN DBX  成就挑戰冒險的力行者

DBX 之優美外型,在功能面上也與空氣力學表現緊密連結。蚌式引擎蓋上的醒目通風口,可有效減低從隔柵吸入的空氣壓力、進而降低車輛前端升力,亦有助於冷卻強大的動力引擎;並採用品牌旗下GT車型所優化之高強度鋁合金車架結構,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總車重僅2245KG,輕易征服公路行駛或越野旅行等不同路面狀況。

DBX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系統為DB11與Vantage V8的革新版本,可輸出最高馬力550 PS及扭力700 NM,0-100 KM/H加速只需4.5秒,極速為291KM/H,而 ASTON MARTIN最受人喜愛的標誌性聲浪亦完整呈現。並採用鋁合金前雙 A 臂、後多連桿之懸吊系統,搭配可升高 45mm 或降低 50mm 的電控自適應阻尼可調氣壓避震器與48V 電子主動式防傾桿;9速自排變速箱與電子限滑差速器的完美搭配,提供四種公路模式及兩種越野模式可供選擇,可謂冒險征服的極致本能。

英倫奢華風格車室  品味生活風格伴侶

DBX車型在設計之初,即以空間表現為第一考量,在五人座的設定內,從最為嬌小的5%到最為魁梧的99%乘客身形,皆能擁有舒適寬敞的乘坐體驗。632升的後車廂容量,搭配後排座椅40:20:40之比例折疊,同時具備SUV特有的靈活裝載能力,不論是行李箱、高爾夫球具、或是戶外活動等器材,皆可輕鬆收納。

座椅部分使用Caithness全粒面豪華皮革,大尺寸全景玻璃車頂配備之遮陽簾,則選用奢華Alcantara®面料,提供最佳遮光效果。拱橋外觀設計之中控台,不僅是內飾設計的視覺中心,也提供靈活運用的儲物空間。10.25英吋全液晶中控銀幕與中控台設計完美融合,另外Apple CarPlay、360°環景攝影及64色車室氛圍燈皆為標準備配。ASTON MARTIN也提供全系列「DBX風格生活套件」,包括「旅行套件」(Touring Pack)、「寶貝毛小孩套件」( Pet Pack)等十餘種多樣化選擇,讓DBX不僅是日常生活的首席座駕,也為準車主們帶來不同於以往的創新生活提案。

ASTON MARTIN DBX 基本車價988萬元起,預計2020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天生獵手New Vantage    熱情蠍紅演繹超跑本色

在設計之初即以野生動物為雛形的New Vantage,演繹等待時冷靜、釋放時爆發力強又充滿狼性的掠食本色,營造優雅從容下狂放不羈的強烈反差。車身設計取材於《007:惡魔四伏》中男主角詹姆士.龐德專屬坐駕、並未量產上市的DB10,New Vantage可謂DB10的現實道路版。採用V8 32汽門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10ps、扭力685 NM.極速可達314km/h,並提供三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運動(Sport)、運動+(Sport Plus)以及賽道(Track)模式,適於日常駕乘,但在縱情馳騁時,也將盡情釋放澎湃激情之賽道靈魂。

而此次在展區現身的蠍紅車色,更顯賽道基因的狂放本色,亮黑色擾流套件配上黑紗面水箱護罩、窗框及四出排氣尾管,與特製Q鍛造碳纖維廠徽相互輝映,同時更加裝Vantage專屬的AMR空氣力學套件,低伏碳纖維下擾流及張狂尾翼,充分展現隱於品牌血脈中的賽道靈魂,呈現更亮眼的視覺效果。

 品牌經典DB11  英倫氣質優雅現身

時間與文化堆疊了DB車系氣質永恆的絕美基因,GT跑車的強勁性能在世代革新中,淬煉出獨一無二的美學氣度與動能表現。全新DB11車系具備更加靈敏穩定的操控性,並大幅減少油耗與排放量,優雅俐落的車身曲線建構於精密的空氣力學系統,鋁合金打造之堅固車室帶來寬敞舒適的空間表現。此次台北車展DB11 V8 Coupe以雀尾藍車色公開亮相,搭配亮黑色外觀套件,更顯英倫氣質。本屆展覽也同場加映雲母白DB11 V8 Volante敞篷版本, 「K形折疊」車篷,收攏只需短短14秒,而升起亦僅需16秒,車速在50公里/小時的情況下頂篷皆能收放自如。

DB11 V8 Coupe與DB11 V8 Volante皆提供「GT」、「Sport」與「Sport+」等3種模式供駕駛選擇,以滿足不同路段之輸出調性,保持細膩靈活的操駕感受。

DBS Superleggera 旗艦之姿霸氣亮相

DBS-優雅、速度、舒適與性能之名的顛峰之作,定位為ASTON MARTIN產品計畫線中的超級GT車型,成為品牌最新旗艦性能車款。採用5.2升V12渦輪增壓引擎,安裝於引擎室靠後且較低的位置,呈現完美前後車身重量分配。最大動力為馬力725PS及扭力900NM,並擁有0-100公里加速3.4秒的狂暴性能,最高速度可達340KM/HR,並提供GT、Sport 及 Sport+三種駕駛模式,並與三種懸吊設定相互搭配,創造多樣化駕馭樂趣。此次DBS以科技灰車色及21吋黑砂面輕量化鍛造輪圈,配上紅色剎車卡鉗,呈現旗艦傲人氣場。

永三汽車攜手特色餐飲品牌  提供嶄新賞車體驗

ASTON MARTIN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致力於高規格客戶服務,堅信理念「銷售是擁抱對客戶的熱情,傾聽客戶細微需求與雙向溝通,同時做出超越客戶期待的感動」。此次2020世界新車大展企圖打破既有展場框架,攜手素有「最美台茶沙龍」之稱的永心鳳茶,導入台灣特色美食文化;並與日本濃縮精品咖啡HONEY COFFEE一同合作,帶來獨一無二的品飲體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