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入門又如何?Mercedes-Benz A-Class依舊配置尖端的科技配備

多虧了Mercedes-Benz團隊的現代化設計以及全新平台技術的加持,全新第四代Mercedes-Benz A-Class成為了一輛備受矚目的掀背車款,除了更豐富的主被動安全以外,內裝更是搭載「那組」帥翻的方向盤以及科技感濃厚的座艙配置。儘管還未正式登陸台灣市場,但以國外的反應來看,評價相當正面啊!而今天這支影片就直接先試給你看,不曉得你喜不喜歡?

 

踏入座艙內,除了原先被設定在AMG車系的全新跑車化方向盤外,A-Class最大的賣點也包括MBUX資訊影音系統(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一套全新3D設計,如同大型平板似的,更能支援細膩的智慧語音聲控,透過簡單地說“Hey Mercedes”來啓動,且語言助手也有能力識別語音所代表的意思,因此,車內乘員如果想調高空調溫度時,只需表示:我很冷,而不用確切說出溫度,近一步提供更為貼近的人車互動。

當然,座艙的用料、中控台設、冷氣出風口設計、座椅也全數汰舊換新。而環景照明也提供駕駛高達64種選擇,藉此滿足駕駛者當下的氣氛以及心情狀態,而抬頭顯示幕設計也將透過投射於前擋風玻璃上,使駕駛有著更安全的行車質感。

至於對手部分,將來正式上市後,面對的當然就是德系品牌BMW 1-SeriesAudi A3,甚至也將矛頭指向瑞典品牌-全新Volvo V40。不過這段影片並非做競牌比較,只是讓你感受何謂全新A-Class。而在你眼前這輛為A200車型,搭載一具1.4升渦輪增壓動力,最大輸出163PS,扭力峰值為250Nm,變速箱則配置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