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市場速報:Mazda將於美國市場取消Mazda 6的手排設定!

手排變速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日常,就像是歐洲國家有很大部分依然維持手排模式;然而,手排變速箱雖然有著「長壽」與「樂趣」的特質,但比起高效傳遞的「自排」來說還是明顯弱勢。雖然Mazda6在台灣並未配備手排,但很快地,Mazda也將在特定市場佈局上淘汰手排系統。

 

根據Mazda發言人指出,隨著渦輪版本的「Mazda6 Grand Touring Reserve」與「Mazda6 Signature」推出(特地市場專屬),我們看到手排變速箱的需求已不復以往,因此Mazda6將針對美國市場停止提供手排變速箱。雖然這項決策讓美國市場有所抱怨,但發言人確實表示,如果有足夠的需求,它最終會回歸。他還指出:「我們繼續提供2019年Mazda3 PremiumMX-5 Miata手排變速箱的配置,已滿足那些終於原味的手排愛好者。」

關於2019年Mazda6的其他消息所知甚少,但CarsDirect表示該車型將搭載額外的設備,包括i-Activsense駕駛輔助系統套件。據報導,它將包括自動緊急煞停、自動起閉大燈、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輔助以及帶ACC等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