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眼外型 很難低調 Hyundai公佈全新第四代Santa Fe休旅車官方圖片 本月底紐約亮相

 

經過間諜照和預告圖後,Hyundai(現代)汽車終於在昨天公佈了全新第四代Santa Fe的官方照。 新世代Santa Fe休旅車採用了Hyundai最新的家族設計語言,因此有了一個十分前衛大膽的外觀造型設計。

新車的車頭擁有與Kona及Nexo相似的細長大燈。這個大燈的底部還與鍍鉻飾板相連。細長的大燈下是五邊形氣霸,氣霸內設有雙層式LED霧燈,車頭的中間則是大尺寸的六邊形層疊式水箱進氣護罩。前保險桿底部有長型進氣口與側氣霸,最下方還有個銀色護板。

車側,四代Santa Fe的方形輪拱加入鈑件折線,同時採用黑色塑料邊框,讓造型更具越野風格。此外,外後視鏡也改移至車門上,而從大燈開始一路延伸到尾燈的車肩線以及車門下的鈑金折線等強烈特徵則更進一步加化了Santa Fe的運動感。Hyundai並没有公布車尾的照片,不過之前的設計草圖可看到四代Santa Fe有一個陡峭的後擋,細長的三角形LED車尾燈,苗條的D柱以及大面積的類下護板設計。

 

2019-hyundai-santa-fe-2 

進入座艙,你會發現全新的儀表台造型不僅充滿歐風味,也使前方視野更加開闊明亮,中控台上的獨立式顯示螢幕則與Kona相似。另外,駕駛儀表板似乎改為中央獨立圓環式設計(感覺像是數位式),兩側則是三角形輪廓的儀表板。

在動力系統部分,目前只知道KDM-spec車型將搭載2.0升和2.2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還有2.0升汽油引擎。傳動變速系統則是八速自排變速箱。

在安全配備方面,四代Santa Fe擁有前方碰撞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正面防撞系統以及遠光燈輔助系統等等。新車還配備有安全開門輔助系統(Safe Exist Assist),可警告乘客車旁有其它車輛,要注意開門。該系統除了發出警告之外,還會自動鎖上車門,以免發生事故。全新世代Santa Fe還有一項名為Rear Occupant Alert的功能,會提醒準備離開車子的駕駛車後座是否還有人存在。

預計全新的第四代Santa Fe將在本月底的紐約車展上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