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公布Q8美國售價 配備V6輕混合動力 四環旗艦休旅售價210.6萬台幣起跳

Q8 SUV是Audi(奧迪)最新的頂級豪華旗艦休旅車。在初期階段美國市場只提供一種動力選項,也就是3.0升V6 TFSI動力系統,並搭配輕混合動力裝置。這具內燃機引擎可輸出335hp最大馬力,以及51.25kgm的最大扭力,動力則是透過8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Audi表示,這款新引擎的V型雙渦流渦輪增壓器擁有經過修改的閥門系統,可提供更好的反應和性能。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則是採用48伏特電氣架構,還有10Ah電池和皮帶交流發電機+啟動馬逹。在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40:60的扭力分配幫助下,官方公布重2131.8公斤的Q8其0-96km/h加速時間為5.6秒。

入門Q8 Premium在美國的起價為68,395美元(包含995美元目的地費),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10.6萬元。Q8 Premium標配了Audi的pre sense city system城市預防碰撞系統,幫助Q8偵測前方行人,車輛和騎士,如果系統偵測到潛在的碰撞危險,則會啟動制動系統。這個系統的工作速度可達83km/h。可選配的安全系統包括有自動巡航控制系統,路口輔助系統,交通標誌識別系統和轉彎輔助系統。

在車內部,Q8的擁有Audi MMI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配備10.1英寸觸控顯示螢幕以及8.6英寸空調系統顯示螢幕,還有12.3英寸的第二代virtual cockpit虛擬駕駛座艙儀表螢幕。選配部份則有全彩HUD抬頭顯示器。

往上一級的Q8 Premium Plus起價為72,395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22.9萬元。最頂級的Q8 Prestige起價為77,545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38.8萬元。Q8 Premium Plus和Q8 Prestige都標備了更多安全和娛樂設備。例如,Bang&Olufsen Premium 3D音響系統。不過,Q8 Prestige則是升級為19具揚聲器Bang&Olufsen 3D高級音響系統。

Audi Q8將於明年在美國上市銷售,在今年第三季時於德國和歐洲市場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