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Alpina針對全新世代BMW X3推出「Super SUV Alpina XD3」,0-100km/h竟只需4.6秒即可完成?

Alpina」這個品牌其實真的有著漫長的歷史,而它似乎可以完美地詮釋何謂BMW性能車款,讓多金買金除了M-Power以外的車系能夠選擇,畢竟「外觀」的取向有些許不同,舉例來說,同為4-SeriesM4B4來說,雖然性能動力相近,但Alpina B4就是多了那麼一點「典雅」,而BMW M4就是「純粹動力」的野蠻味特別重!因此沒有誰比較好,只有你比較喜歡誰罷了。

 

而除了B3、B4、B5等系列車型外,早在先前Alpina就預告著將推出一款以SUV為架構所打造的「終極 Alpina XD3」,如今夢想實現了。這輛2019 XD3即將於下個月所舉辦的車壇盛事「2018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Alpina將這款車型定義為「最狂暴BMW X3衍生車款」!為什麼敢取這名號呢?畢竟X3 M車型也還沒有消息啊..

至於動力部分,XD3將搭載一具quad-Turbo 3.0升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被賦予了共軌高壓直噴系統(common-rail high-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最大動力輸出將落在388hp,扭力峰值則為相當驚人的770Nm,佐以8速運動化自排變速系統與Alpina特別強化的xDrive四輪驅動配置。為了達到更佳的功率分配,XD3更配置了扭力分配控制系統。

經過Alpina的精密配置後,原廠聲稱其0-100km/h加速可於4.6秒完成,極速更上看266km/h,雖然對於汽油車型來說可能只有「中上」的水準,但可別忘記車身尺碼以及它可是純「柴油動力」。

除了最強XD3版本外,Alpina也額外推出一款搭載3.0升直六柴油雙渦輪版本,最大功率輸出333hp/700Nm。至於驅動方式也沒有因為低一個檔次就捨棄Alpina特調的xDrive配置,雖然動力表現沒有Boss強,但其0-100km/h依舊可於4.9秒完成,極速也上看254km/h。

對於一向在底盤工程有著多年經驗的Alpina來說,懸吊當然又是另一門學問,全新2019 XD3不單單只是配置了Alpina運動化懸吊系統外,更加裝一套電子可調式阻尼與主動式後限滑差速器來達到SUV難以跨越的「完美操控」。至於鋁圈部分則配置一組20吋Alpina專屬鋁圈。(另外提供22吋輕量化鍛造鋁圈供選配)而2019 Alpina XD3將在2018第二季開放預購,而交期預計將訂在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