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褔車展:奢華至尊M-Benz Vision EQS Concept讓Tesla知道電動豪華轎車應該是什麼樣子[影片]

如果您想知道未來豪華車的樣子,Mercedes-Benz(賓士)Vision EQS Concept將以簡單而先進的造型回答這些問題。

Vision EQS採用流暢而強大的雕塑外觀,以連續的“Lightbelt”結構,使整個車身設計看起來像是没有縫細。Mercedes-Benz稱Vision EQS是一款非常優雅且極具吸引力的車款,無論我們如何看待它的外觀,它無疑是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最有趣的車型之一。

Mercedes-Benz的設計師在EQS的車頭黑色面板上採用了940個LED燈。然後在車後部有229個獨立的LED燈以及和上述提到,將前燈連接到後部的“Lightbelt”。是的,它一直圍繞在汽車周圍。然而,他們最酷的燈光技巧是數位頭燈。每一個都有二個全像投影鏡頭模組。這些全像投影模組能夠產生出漂浮在空中的物體圖像,並可對道路上的其他車輛駕駛傳遞訊息。

車室內部,EQS擁有四個獨立同時裝上了LED燈條的豪華座椅,安裝在看似平坦的地板上,並由從中控台一直連接到後座的懸浮式中央鞍部隔開。EQS儀表台的核心是中間的大型觸控式顯示螢幕,在車門,儀表台一直到中央鞍部也有環繞式的氣氛燈。此外,你也可看到四個車門扶手前都有小尺寸的觸控式顯示螢幕,可讓乘客控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和操作窗戶。

眼尖的朋友應該也發現EQS的方向盤是一種蝴蝶輪廓的造型,這個方向盤在自動駕駛(Level 3)模式啟動時會縮回到儀表板中。讓駕駛或乘客可休息,處理繁瑣的工作又或是相互聊天交談。

Vision EQS是輛全電動概念車,擁有100kWh的電池組,總輸出馬力476ps(470hpP)。根據Mercedes-Benz的資料,它可以在4.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大安全極速度超過200km/h;而最重要的續行里程可達700公里。Mercedes-Benz表示這個數字能夠符合WLTP的標準;而雙電動馬達(一個位於前軸,一個位於後軸),不僅能提476ps的綜效馬力,還可提供77.7kgm的大扭力。此外,利用350kWh快速充電系統,EQS可在20分鐘內就將0電力的電池充電到80%。

目前還不清楚Mercedes-Benz何時會生產EQS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但它讓我們想起CLS-Class,因為它擁有長而下垂的Coupe形狀。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德國人接下來會做出什麼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