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更具風格的造型與微幅增強的性能、安全升級配備的2018年式Subaru WRX、WRX STI小改款現身!

Subaru即將對2018年式的WRXWRX STI進行小改款,引擎的部分基本上維持不變,這次升級是為了保持這兩款車的競爭力,因為Subaru準備將讓下一代WRX和STI使用新開發的Global Platform車體,不過這項計畫在2018年以前恐怕還不會完成。

 

從外觀上來看,這兩部Subaru當家性能車型在車頭的部分都經過重新潤飾修改過,亮點是更突出的水箱護罩和其下方更大的冷卻進氣口,此外,兩部車也都設置了新的車頂架固定座,以及重新設計的輪圈造型,同時,WRX Limited和STI Sport還會配備新的可調式LED頭燈。

在車內的部分,兩款車型都獲得了更高級的內裝材質、新的門把、配有杯架的後座扶手、以及反應更快的遙控啟閉後車廂蓋,另外,Subaru也藉由增加車窗玻璃的厚度、將泡棉填充在擋風玻璃支架周圍、以及重新修改車門密封處來進一步地改善車室隔音。

其他的改動還有以5.9吋的多功能顯示螢幕來取代原本的4.3吋螢幕、在WRX的標準配備清單加入可加熱除霧的兩側後照鏡、WRX Limited增加駕駛座椅電動腰靠調整功能、以及在WRX Premium車型上搭載Subaru Starlink車載娛樂系統。

除了上述之外,2018 Subaru WRX重新進行了避震的調校、改良電動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還有增強六速手排變速箱的換檔手感,此外,準車主們還能選配Performance Package性能套件,套件的內容增加了紅色的煞車卡鉗、升級版的Jurid煞車來令片、Recaro的8向電動座椅、並移除天窗以降低車重。

動力的部分仍然維持原本能輸出268馬力的2.0L水平對臥缸內直噴引擎,並透過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WD)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選配的Sport Lineatronic CVT來負責動力的傳輸大任。

Subaru也同樣對WRX STI做了修改,包括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以及大幅升級的煞車系統,這組煞車使用強度更高的一體成型前六活塞、後雙活塞煞車卡鉗,並搭配直徑更大的打孔碟盤,至於DCCD(可控式中央差速器系統)在改良電子控制器之後擁有更平順與更快的反應速度。

2.5L的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同樣維持不變,輸出依然是305馬力,「Rally-bred Performance (拉力性能本位)」的路線也一樣使用在小改款的STI上,像是多模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主動式扭力分配、駕駛可控多模式中央差速器、以及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

為了增強撞擊保護能力,車廠對這兩款車的車前結構都進行了改良,另外,原本的斜坡輔助駐車系統(Hill Holder)和斜坡起步輔助系統(Hill Start Assist)兩項功能都被新的Vehicle Hold (AVH)系統所取代,最後,安全選配清單上還包括了新的EyeSight Assist Monitor (EAM)主動式安全系統,該系統能使用LED指示燈在擋風玻璃上顯示系統的狀態與前方可能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