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式Mini Countryman JCW預計將於四月公開發表,這部不Mini的Mini擁有228馬力

2018年式的Mini Countryman推出了John Cooper Works調校版,作為踏入新興小型運動跨界休旅車(CUV)的新成員,Mini認為這部車能吸引到那些已擁有家庭生活的熱血掀背車迷,這些人需要空間大一點的車輛,卻又不希望犧牲太多性能。

如同JCW車系的其他款式,這部性能版Countryman也搭載一具2.0L橫置四缸渦輪引擎,能輸出228馬力與35.7 Kg-m的扭力,傳動系統預設是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但是客戶同樣也能選擇八速自排變速箱,不論使用哪一種,都會將動力分配給全時四輪傳動系統,Mini聲稱這部性能本位的小型跨界休旅車能在6.2秒內從靜止加速到60 mph (96 km/h),不論你使用的是哪具變速箱都能做出這個成績,極速則為233 km/h,另外,這部車的排氣系統配置有可調整的閥門,當車主想要狂野一下的時候可以享受更兇狠的排氣聲浪。

 

Countryman JCW能以相當輕鬆的姿態通過多彎的道路,這都歸功於更偏性能取向的懸吊調校設定與前輪配置的Brembo四活塞煞車卡鉗,該車配置的動態組尼控制系統(Dynamic Damper Control)也讓駕駛擁有更適合多種路面的行路乘坐感,享受性能的時候有Sport模式,巡航行駛的時候也提供了舒適模式。

選擇JCW版的客戶還能獲得更運動化的外觀造型,像是車前方增加了面積更大的進氣口與列為標準配備的LED頭燈,JCW版的車主並獨家得到車款限定的綠紅主題車色(如本文圖中這部),車內的部分也換成了兩張包覆性良好的運動化座椅,乘客還能享受全景天窗帶來的景色,中控台的6.5吋車載娛樂系統含有倒車顯示影像,這是標準配備,要是願意多付一些費用,也能選配8.8吋的系統與導航功能。

至於那些想要更多高科技功能的準車主,原廠也提供了Driving Assistant行車安全套件,這包含了擁有自動緊急煞停的碰撞預警功能、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自動遠光燈切換系統、以及道路標示偵測系統,另外,這組套件也提供了抬頭顯示器。

Mini將於4月的上海汽車展進行Countryman JCW的公開發表,並且在同一月份開始美國地區的銷售,不過目前該車廠仍未提供價格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