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杉磯車展:小改款Mazda6狹帶250匹馬力登場

Mazda(馬自達)說新的Mazda6是重新設計的車,但他們2018年的Mazda6旗艦轎車似乎與小改款前沒有什麼不同。的確,第一眼看起來感覺像是沒變,但其實它的頭燈輪廓和內部已完全改變,中間的水箱護罩不僅尺寸更大,原本的橫式柵欄已改成網狀式,且護罩底部的羽翼式鍍鉻飾板也變的更粗大,並延伸到頭燈底部。

 

將目光往下移動,你也會看到新Mazda6的保險桿進氣口和兩側氣霸變的更細緻,且同樣保有鍍鉻飾條來增添質感。車側部份沒變,車頂後端多出了鯊魚鰭天線。新車在車尾部份的變化也頗細微。首先是車尾燈內部已經過重新排列,車牌區上的鍍鉻飾板原本延伸至尾燈上面,現在改延伸至尾燈中間。最後是後保險桿的黑色底部區域被縮小,並換成高光澤材質。

車室內部,新車的設計風格更為簡潔,儀表台兩側空調出風口變的更扁,線條也更剛硬,中控臺上的線條和按鍵部分進行了簡化,座椅同樣也進行了重新設計,藉以獲得更好的支撐性與舒適性。此外,前排座椅還提供通風系統供消費者選擇。其他的新配備包括360度顯示,全速域巡航控制系統,擋風玻璃雨刷除冰器,新的HUD抬頭顯示器。

在動力系統部分,新Mazda6將提供2.5升自然進氣引擎和2.5升渦輪增壓引擎。2.5自然進氣引擎現配有汽缸暫歇技術,在引擎低負載時系統會暫時關閉兩個汽缸,藉以提高省油效率。2.5渦輪增壓引擎則有250hp最大馬力,以及42.8kgm的扭力。

除了外觀內裝以及動力總成上的改變之外,Mazda表示新Mazda6還做了一些機械改進,例如懸吊已經重新調整過,以提高操控性。而為了降低噪音,新Mazda6還增加了後輪內金屬輪拱的厚度,換上更粗的拖曳臂以及支撐臂。

目前Mazda還没有公布小改款的2018 Mazda6的定價,不過應該會在2018年春季新車上市前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