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azda 3將獲得若干新科技配備,並捨棄i-ELOOP智慧煞車動能循環系統

根據一份最近的報導指出,今年下旬美國市場發表2018 Mazda 3時,這輛車會有不少改變。

Cars Direct報導說該車會繼續保有其獨特的風格,但是Touring及Grand Touring兩種車款會換上新的暗銀色鋁圈,後者還會配備LED頭燈、LED尾燈、及LED日行燈。

 

內裝部分則大多維持原樣,最大的不同處應該是車頂控制盤的升級、以及Touring車款上新增的自發光鏡子。

該車入門版的2.0L四汽缸引擎仍擁有155 hp的最大馬力,然而,中階的Touring版本則取下入門引擎換上新的2.5L四汽缸引擎,能輸出184 hp的最大馬力,而Grand Touring的i-ELOOP智慧煞車動能循環系統預計也可能捨棄掉,目前這組系統選配要價$800美元(約24,000台幣),並只影響油耗很小一部份。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2018 Mazda 3將搭載智慧都市煞車輔助系統,這組系統包含能在時速30 km/h以上運作的緊急煞停系統,據報導表示,Sport車型將標配這個系統,而Touring則會增添盲點偵測系統與後方交通警示系統。

若報導屬實,該車的四門版價格將會是$18,970美元起(約58萬台幣)、五門版則為$20,220美元起(約62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