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Jaguar XJ發表,車系頂端車款為擁有575 PS馬力的XJR

先前有傳聞指出Jaguar可能計畫刪除XJ車系,不過幸好最近的報導證實這項謠言是假的,而且他們還正要發表小改款的2018年式車款。

在我們討論改款內容之前,先讓我們聚焦在新的XJR575性能旗艦車款上,這輛車搭載JLR集團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擁有575 PS的最大馬力與71.4 kg-m的最大扭力,比舊款車型再次增加了25 PS的馬力輸出。

 

這輛豪華運動房車僅需4.4秒即可完成0-100 km/h的加速,而且還擁有300 km/h的極速,作為比較,搭載V12引擎的Mercedes-AMG S65需時4.3秒來完成0-100 km/h,而BMW 760Li xDrive則只需3.9秒。

Jaguar表示這些XJ車系家族的運動化車款擁有與標準車型相同的軸距與車體,他們提供兩種專屬外觀車色供客戶選擇,分別是Velocity Blue藍和Satin Corris Grey灰。

新款Jaguar XJR575的其他特色還包括小幅修改的前保桿、進氣口、雙引擎蓋通風口、側裙、後保桿、20吋Farallon亮光黑輪圈、以及專屬的「XJR575」外觀飾徽。

在內裝部分,這間英國車廠替他們的頂級房車設置了菱格紋的座椅,客戶擁有兩組顏色的選擇,另外車內還看得到575的徽飾、壓花、與迎賓踏板。

除了新款XJR575的發表,Jaguar也替XJ車系家族做了些許改良,例如增添科技配備,包括4G Wi-Fi連線功能、更大的10吋觸控式螢幕車載娛樂系統、以及該廠聲稱的「最新款智慧安全技術」,這些技術包括了前方交通偵測、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狀況監測、以及附行人偵測功能的自動緊急煞停系統,最後這項系統能在5-60 km/h的速度區間運作,系統使用立體數位相機來找出前方的危險,若發現有撞擊的可能,則會自動啟動煞車。

Jaguar已經在英國開放2018 XJ的預訂,當地定價為$59,995英鎊(約237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