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的Audi RS Q5將從RS5 Coupe獲得2.9升 V6 Biturbo引擎

在年初推出SQ5 SUV之後,Audi(奧迪)正在加緊腳步準備推出頂級的RS Q5 SUV,並預計會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次公開亮相。(圖:Audi SQ5)

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RS Q5將搭載與最新RS5 Coupe相同的新2.9升 V6 TFSI Biturbo引擎。這具與Porsche(保時捷)共同開發的引擎在RS5 Coupe身上擁有450PS的最大馬力,以及61.2kgm的扭力。

 

如此大的動力可讓RS5 Coupe僅需3.9秒就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極速被電子限制在250km/。不過若是在RS Q5 SUV身上,因為重量上的關係,0-100km/h的加速將會較慢,不過在quattro ultra四輪傳動系統的報助下,有可能在5秒內完成,而極速一樣會被限制在250km/h。

在外觀造型上,RS Q5高性能SUV將會有空力效果更好的車身空力套件,還有更大的輪圏,更大的煞車系統;而車內則會有前排運動化RS座椅,碳纖維飾板,金屬腳踏板組,平底化RS方向盤以及RS排檔頭等配備。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