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Mazda3日本正式上市 國內最快年底導入 

小改款Mazda 3正式在日本以Axela的名稱登場,開始接受預訂。整體外型只有小幅度的變化,包括重新修改的大燈以及氣壩,和全新的後保險桿。

 

座艙內,日本汽車商將小改寬Mazda 3換上全新的方向盤、中控台與門上的飾板都有所不同,高規格車型更有電子式剎車系統,以及更明亮、更多功能的全彩抬頭顯示器。

然而,最重大的變化還是在車身底下。Mazda 3首次導入G-Vectoring Control system,能根據車輛轉彎的幅度控制引擎輸出,並偵測轉彎幅度時的橫向、縱向G值,調整車輛動態軌跡。換句話說,Mazda透過感應器傳送代碼給行車電腦,若電腦覺得車輛轉向不足的時候,系統就會開始介入調整方向盤的角度或車輛的速度。

Mazda也將提供一具1.5升汽油單元和1.5升柴油引擎,2016年式歐規車型已經可以搭載使用。而美國以及歐洲推出的時間還不明確,但可能會在晚夏正式上市。至於國內預計最快年底導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