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腳海神亮相 Maserati揭示 Levante SUV真面目

從2011 Kubang Concept推出至今五年過去後,Maserati(瑪莎拉蒂)終於在今天稍早時已經正式讓旗下首款休旅車Levante亮相了。

Maserati Levante準備在下個月的2016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而在此期間,Maserati也會開始在Fiat Chrysler汽車位於義大利Mirafiori組裝廠內進行生產作業。今年春天會率先在歐洲地區開賣,隨後在今年稍晚時開始在世界其他地區販售。

 

 

Maserati的這款中型休旅車没有遠離原來Kubang Concept的設計,它的車頭有個十分"戲劇性"的大水箱進氣護罩,還有看起來犀利的細長前大燈,可愛的圓霧燈以及頗具運動感的前保險桿。車側,Levante的車頂線條流暢,下半身有著肌內型前後輪拱,前葉子板後端保有Maserati標誌性的鯊魚鰓通風孔,D柱上有Saetta徽章,足下並配有紅色煞車卡鉗。車尾,有上擾流尾翼,銳利的後車尾燈,四圓排氣尾管和小小的銀色氣流擴散器。

雖然Maserati没有公布內裝照片,但在Levante公布之前曝光的照片中有側面內裝照。Levante的車室有著類似Ghibli之令人感到熟悉的設計,Maserati用大量的皮革覆蓋車室內大部分的表面,同時加入一些看起來像是碳纖維的飾板來點綴。另外,儀表台中間有個圓錶,中控台上有個大尺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而中央鞍部上也有不少金屬式設計的旋鈕和按鍵。

同樣的,Maserati也對Levante的動力規格保密,不過之前洩漏的引擎規格表證明了會有與Ghibli相同的動力系統,有兩個3.0升V6汽油引擎,馬力分別是350hp(Levante 350)和 430hp(Levante 430),以及一具3.0升V6柴油引擎(Levante Diesel)。

根據規格表顯示,Levante 350可在6.3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243km/h。Levante 430可在5.2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極速264km/h。柴油版,據說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時間為6.9秒,擁有230km/h的最高極速。

Levante所有的車型都會配備電子懸吊與阻尼可調的氣壓懸吊(選配),Q4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專門為其調校的8速自排變速箱。

 

 

[Source:Carscoops,Auto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