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2016 DS3 & DS 3 Cabrio面紗


Citroen麾下高級品牌DS近日發表了全新2016 DS 3車系。不僅對外觀做了調整,也對引擎動力做了更動。

 

2016 DS 3外觀採用最新家族特徵與DS 5相同設計的"DS Wings"六角形水箱護罩,LED大燈組也進行微調的配置,變得更加活潑,而原本的LED尾燈也換上3D導光條的設計增加辨識度。說到色彩,DS 3和DS 3 Cabrio將提供78種車體&車頂配色設計、10種車頂彩繪(硬頂)、4種敞篷花紋設計;而全車系共有15款鋁合金輪圈設計可供選擇。

內裝部分換上更高級的用料與設計,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MirrorLink Android的7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系統,也加入DS 5擁有的Semi-Anline 皮革座椅,使內裝變簡潔也讓DS 3增加豪華與時尚感。在科技安全配備上則增加了"Active City Brake"主動式都會煞車系統,利用雷射偵測行人或車輛等路上的障礙,在駕駛人不專心時,便會自動幫你剎車。

在引擎蓋下,將有8款引擎可以選擇。DS拒絕透漏細節,但證實包括3款PureTech 1.2升三缸引擎(82hp、110hp、130hp三種輸出)、2款THP 1.6升四缸引擎(163hp、208hp)以及3款BlueHDi 1.6升柴油引擎(100hp、120hp)。並提供手排、自手排和自排可選擇。

至於DS 3性能版方面,將採用THP 1.6升四缸引擎擁有208hp、31kgm的輸出。搭配降低15mm運動調效的避震和更寬的前後軸距,還具有高性能卡鉗搭配防滑差速器。內裝同時也換上碳纖維飾板、雙出排氣系統以及leather/Alcantara用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