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 2016 Chevrolet Malibu Hybrid 換裝上陣


Malibu為Chevrolet旗下主力中型房車車款。全新2016 Chevrolet Malibu Hybrid將挾帶更具跑格氣息的身型與輕量化設計的底盤,為積弱不振形勢加入新的能量。準備與CamryAccordFusion等同級車款一同較勁。

 

全新的Malibu Hybrid在油電架構大量運用了Chevrolet Volt的技術與零件,但並未直接採用Volt的Plug In Hybrid架構。搭載整合雙電動馬達的1.8升汽油引擎動力模組,使Malibu Hybrid擁有182hp的輸出,透過安裝在後行李箱的1.5kWh電池組,Malibu Hybrid可採純電力行駛,純電極速表現為86km/h,然而Chevrolet並未公布Malibu Hybrid的純電續航力為多少。

Malibu Hybrid著力於能源管理方面的技術,除了從電力系統與動能回收系統當中提升整體效率之外,引擎方面也配置了排氣熱能回收系統,藉由引擎排氣的熱度能幫助引擎更快達到工作溫度,在嚴寒低溫時就顯得格外有用。另外車內暖氣可以透過引擎排氣加熱的空氣達到加溫的效果,盡可能的減少能量,如此一來造就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9.2km/l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