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Mazda全新跨界跑旅「CX-4」終於亮相 將只在中國上市


Mazda全新跨界跑旅CX-4已準備攻入中國市場,並正式在2016年北京車展上亮相。

 

Mazda發出幾張官方照片,CX-4正式加入不斷增長的SUV市場之轎跑型休旅車,可惜的是這款車型目前只提供中國市場。CX-4的車身尺碼實際上比預期還要再大,並搭配選配的19吋鋁合金輪圈,整體造型相當動感。事實上,CX-4有與CX-5相同的2700mm軸距以及200mm離地車高(搭載標準17吋鋁圈時)。

外型設計理念就如同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Koeru concept,頭燈組採用LED技術,而大梯形水箱護罩也是反映「KODO—魂動」意志,這在Mazda眾多新車款都可以看到。除此之外,車身腰線也採用兩道曲線,勾勒出葉子版更顯得肌肉感。而流線型的車頂一路延伸至後方還有整合式尾翼,同時後保桿左右方嵌上了大型霧燈以及左右單出排氣管。

車艙內的布局也很熟悉,可以發現中控台上擁有7吋訊息影音娛樂系統螢幕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另外排檔感下方同樣也有影音系統控制旋鈕以及快捷鍵,在側邊可以看到使用電子手剎車系統,而不是像CX-5是採用傳統手剎車拉桿。

全新的CX-4的引擎陣容包括兩具四缸Skyactiv-G汽油引擎。2.0升引擎將作為基礎動力,提供158匹馬力(116kw),峰值扭力202Nm。並透過六速​​自動變速箱將動力傳遞給前輪。另外頂級全時四輪驅動車型,將採用相同的變速系統,配合2.5升引擎擁有192匹馬力(141kw)和252Nm的扭力峰值。最後,2.0升引擎平均油耗維持在每百公里6.2升,2.5升引擎則是每百公里7.2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