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ubaru「堅手到底」新加坡總決賽報導-Part 3

2015 Subaru Palm Challenge總決賽進入第二天(2015/11/01)賽程,新加坡的天氣依然酷熱難耐,不過在比賽現場依然有許多各國選手在繼續為自己的目標苦撐著,其中還有不少女性朋友,這些女性朋友可真是印證了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啊!

 

與過去3年相比,今年挑戰在第2天結束時有著最低的退賽人數。去年在第二天時只有99選手在場上(30個小時),而2013 年和2012年則分別有113位 和80位參加者在場上。這可能和今年因霾害而在超大帳篷內進行比賽有關。過去所有的參加者都得忍受極端惡劣天氣,例如受灼熱的太陽曝晒和受午後或是夜晚的陣雨所苦。然而,今年的參加者都不再受這些天候因素的困擾,而且新加坡近日雲層厚,氣溫也没太高。 


▲11月01日,時間過了23個小時後,台灣還有羅義清與楊禮謙兩位選手在場上奮鬥著,其餘選手因手或腳腫脹或身體不適而退賽。此時場上總共還有182名選手,而有218名選手退賽。


▲為了替選手們消暑,大會也安排工讀生為選手們噴水降底體溫,讓身體清淳一下。


▲時間即將進入下午一點的休息時間,工作人員已將水、熱飲和便當準備好了,而後方的按摩師父們也準備就緒。 

 


▲休息時間一到選手們馬上往外衝,上廁所的衝廁所,口渴的往飲料區衝,肚子餓的就往便當區衝,邊吃邊享受按摩。


▲休息時間即將結束,1號車的選手們抓緊時間趕快作作伸展舒緩動作。


▲日落了,耐力好的選手們又撐到了晚上接近7點休息的時間,此時台灣選手只剩羅義清獨自奮戰。


▲5分鐘的休息時間將到,大會已將選手所需的食物和飲水準備就序,親朋好友也進場要與選手們相聚打氣。



▲主持人宣布休息時間開始,第一順位休息的選手們一湧而出衝進休息區內。


▲選手們開始享受難得的休息時間,與親朋好友相聚,填飽肚子,補充水份,按摩放鬆肌肉和"解放"。而在7點休息後的一個小時左右,台灣選手羅義清也因身體不適退賽了,台灣選手們無緣將冠軍帶回台灣了,不過盡就好,身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015 Subaru Plam-Challe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