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逹卡拉力賽 i-Taiwan車隊參賽紀實-7

567-A90A9127 

開賽14天的達卡拉力賽,終於在1月16日來到終點前的最後一站Rosario,也邁進了跑向終點站的最後一哩路。然而賽況即使在最後關頭還是會有變化,卡車組的561號車今天在155公里處的賽段中不幸翻覆,跑在它後面的 i-Taiwan號差點被波及;因為車上三名車手有兩人受傷, i-Taiwan顧不得自己也在比賽中,隨即展開救援,先幫他們把車子翻正,還請技師幫忙他們把車子修到可以上路,所以搞到天黑才重新上路,開往500公里外的Rosario,預計到營地又是半夜,但應可趕上明早的發車,跑向完賽!

 

從Termas de Rio Hondo 到Rosario的賽段,是達卡大會給與賽車手的最後一道考驗,長達近三百公里的特殊路段,跑在長滿灌叢和樹木的鄉間小道間,不時穿插沙漠地形,一不小心就會有翻車的危險,尤其比賽來到第十三天,沒有一個車手不是全身痠痛、眼睛充滿血絲、想睡到不行的,所以隨時都可能發生意外。

DSC_0924
561號卡車就是這樣,賽段跑到一半,可能駕駛開始打瞌睡,整輛車翻倒在路中央,i-Tawan號的陳和皇雖然今天跑得很順、一路還超了四輛車,結果在賽段155公里處遇到翻車的561號,除了車子故障之外,車上一人肩部受傷、一人手受傷,根本無法動彈,i-Taiwan 馬上展開救援,急Call大會醫療車前來,同時幫他們把車拉起來,但三名車手不願放下車子不管、坐上大會的救援直升機(因為這樣一來,等於放棄比賽,毫無希望了), 所以陳和皇請i-Taiwan車上的技師協助他們換好輪胎,同時校正後軸,直到561號可以勉強上路。直到天色已暗下來,i-Taiwan號才重新上路。

DSC_0977
由於明天最後一小段,從Rosario到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賽段只有251公里,已不可能改變什麼,本次的成績和排名大勢底定,所以大家都開得很保守,也大多早早就抵達營地,準備迎接明天的完賽典禮,只有i-Taiwan的567號車,因為救援友車,在發稿的這時間,還孤獨地跑在路上,希望能趕上明天一早的發車,請大家為i-Taiwan號加油!

明天(1月17日),明天i-Taiwan號即將帶著滿身風霜、奔過終點,請大家給予祝福,並請拭目以待!

567-CQ0E9745 

 

 

2015逹卡拉力賽 i-Taiwan車隊參賽紀實-7

1月15日又是一個拖車日!2015達卡拉力賽雖然終於脫離了智利阿塔卡馬沙漠的魔掌,但並沒有完全從沙子的噩夢中醒來,今天的賽段在沙地灌叢中進行,加上大會按實際成績混合發車,對落後的小車是天大的災難,馬力強大的卡車又不能見死不救,只好幫忙救車,i-Taiwan號今天在賽段中一路拖救小車,所幸第十一賽段的總里程「只有520公里」,陳和皇在天黑前就抵達Termas Rio Hondo營地,人、車都獲得一個喘息的機會,準備迎向最後的兩個賽段!

 

 

2015達卡拉力賽逐漸接近尾聲,場上剩下的賽車一天比一天少,能堅持下來的車子和車手,個個精疲力盡,全憑意志力在拚鬥。今天的混合發車;摩托車組先行,汽車和卡車按照前一天的成績排位出發,因卡車組有些跑得比汽車還快,領先的大卡車把平順的路面壓出深溝後,落後的小車根本無法通過。

在第一個上坡彎道上,陷住8輛汽車,擋住了賽道,陳和皇和隨後的其他卡車過不去,只好進行拖救,551號Boucou的兩輛卡車直接拖2輛Toyota(豐田)Land Cruiser過去,i-Taiwan號拖掛三輛小Nissan(日產)衝上500M遠的斜坡, 結果左前葉片鋼板彈因用力過猛斷裂兩片,僅存一片。小心翼翼開了170公里,又拖了4輛小車。因引擎電腦一直斷電,老是熄火,更無法衝坡,只好由CP4出賽道,雖被罰時,但明天一樣可以發車。

被i-Taiwan號拖救出來的立陶宛車手Antanas Juknevicius(379號車)不斷道謝,直說能安抵營地,都是拜i-Taiwan所賜。目前比賽已剩下最後兩個賽段,17日即將抵達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離完賽近在咫尺,人車無論如何不容再有意外了!i-Taiwan號也抓緊提早回到營地的機會,由MAN的技師用電腦檢修,希望能撐到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