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可能》都會樂趣新主張,全新世代smart fortwo & smart forfour 玩樂登場!

以提供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為職志,以增艷水泥叢林色彩為任務,smart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顛覆傳統用車思維而來。smart以再次的世代躍進,提供不同以往的新都會主義,打造的新世代fortwoforfour,以對於時尚的過人嗅覺,設計出全新面貌,迷人的摩登造型中,有著對於都會用車生活的全新見解,更靈活的身軀、更富機能的座艙、更大膽的造型,更強悍又節能的動力,全面性的進化,肩負起當代與未來城市間的溝通責任。

 

 

為了滿足更多元的都會生態,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打造出多樣面貌,除了最具代表性的pure車型,擁有大膽熱情的passion車型;還可選擇以個性為主題的prime套件,或以前衛動感示人的proxy套件。只要是標準的都會人,絕對可以在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中,找到相同主張的新都會主義!smart新世代fortwo售價自新台幣66萬元起,新世代forfour售價則自新台幣71萬元起。

迷倒眾人 獨特有型讓人無法抗拒

由tridion安全車體打造的車體結構,是fortwo顛覆傳統造車定義的創新,多年來於都會中的無往不利,說明了這是擁擠街道中的最適合形體。新世代fortwo將此最適合重新定義,tridion安全車體不變,在相同的車身長度中,將A柱造型後移而規劃出的車體,更顯動感出色;而smart 過往彷彿微笑般的前臉輪廓,依舊成為新世代fortwo的車頭特色,並透過水箱罩與頭燈的比例調整,讓其從原先的闔嘴微笑,改為開口歡笑。炯炯有神的頭燈目光,以高效能照明整合LED日行燈,更有LED導引光條日行燈、LED尾燈及霧燈的升級套件可供選擇。

tridion安全車體依舊是新世代fortwo車側的最大特色,車門後端車門把手、後輪拱上端進氣口等專屬設計也沒缺席。與頭燈相呼應的不規則尾燈,將車尾氛圍營造一貫的精巧可愛,可乘載一百公斤的對開式車尾門,更展現兼容機能於其中的人性化設計理念。車頂也是新世代fortwo的發揮空間,除了標配的塑鋼車頂外,也提供具織布遮陽簾的全景式車頂,將空間感無限延伸。

就像是fortwo的放大體,新世代forfour有著近乎相同的造型比例,只不過在中央拉長的車身中,增加了後門與後座機能,並採用與tridion安全車體相同的特色烤漆塗裝,讓smart的家族面貌更為一致。不僅於造型面展現巧思,後門還可以85度的超大開啟角度,便利乘客上下車或放置物品。與fortwo相同的,forfour也有一般車頂與全景天窗選擇。要找出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的不同,或許改為上掀式尾廂門的forfour,是辨別的最佳方式之一。

創意格局 化樂趣為無價配備

圓潤的車身線條,毫不保留地從外觀全數灌注至座艙內。同樣是不帶銳角的車室格局,處處都可見到圓形為主的特色造型。半圓形的儀表板依照車型不同提供LCD單色螢幕或全彩顯示幕呈現方式,駕駛左側的輔助儀表,獨立呈現轉速表與時鐘。三輻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將活潑調性與用車便利整合其上。無庸置疑,空調出風口依舊是圓形掛帥,而控台中央的音響規格,提供廣播/USB/AUX-in/藍牙等多元音源功能。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潮人,更不能錯過選配smart多媒體影音套件的機會,七吋觸控TFT顯示幕中,除了基礎的多元音源功能外,另外提供SD卡插槽與六具喇叭規格,還可選配倒車攝影機,甚至JBL發燒級音響,瞬間轉化座艙為音樂殿堂。

除了以自動恆溫空調提升乘坐舒適性,刻意增高的座著點讓駕駛高人一等,利於車陣中的視野延伸。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也提供室內環景照明供選配,利用位於前車門、前方足部區域與中控台的LED光源安排,提升氛圍營造之餘,也可降低駕駛的眼睛疲勞,提升操駕安全。

 

 

盡其所能 空間機能比你更聰明

盡可能的將車輪往車身四個角落安排,是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提升座艙空間表現的聰明關鍵。fortwo還利用乘客座椅椅背往前傾倒90度的機能,讓置物空間於260~350公升間彈性變換。forfour除了具備椅背前傾90度功能的基本單體式後座椅外,也提供可50:50分離傾倒機制的後排座椅選擇,或是可下沈收納的獨立式readyspace後座椅。透過後座椅的多樣變化,forfour置物容積更可於185~975公升間彈性變化,展現更佳的空間運用機能。

帶勁也更乾淨 超乎想像的新世代動力科技

小而精悍,絕對是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於動力面的最佳形容。全車系搭載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的直列三缸引擎,並規劃出渦輪增壓加持的898c.c.動力,與採取自然進氣設計的999c.c.動力。前者可發揮90hp/5500rpm最大馬力與135Nm/2500rpm最大扭力,後者則具備7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91Nm/2850rpm最大扭力。高效能的引擎輸出,當然要搭配上同樣高效能的變速系統。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首度採用Twinamic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科技,兼具手排傳輸效率與自排便利優勢,Twinamic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能有較過往更快的加速、更低的油耗與排放、更少的動力流失與更舒適的檔位變換。

具備E節能、S運動、M手排等三種換檔模式,讓駕駛更為隨心所欲的操駕。Automatic Start/Stop功能,則利用怠速時的自動熄火設計,減少額外的油耗與排放。讓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以更加的性能表現與節能實力,因應未來都會的嚴苛考驗。

靈活與穩定兼具 安心於都會中放膽前行

延續過去廣受好評的底盤結構,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除了同樣採用前麥花臣、後de-dion懸吊結構以外,受惠於加寬的車體讓車身穩定性更佳,並針對前懸吊中的橫向控制臂與後懸吊的減震筒重新設定,有著更優異的舒適表現。全車系標配的車速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搭配直效操控系統,依照不同車速與轉向角度給予最適當的操控性,造就了fortwo僅6.95m、forfour僅8.65m的迴轉直徑。無論都會穿梭或是高速奔馳,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都讓人得心應手,游刃有餘。

提升的行車穩定性與操控性,為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構築了安全防護的第一線,並搭配上利用ESP系統所衍生的側風穩定輔助系統(cross wind assist),讓都會小車依舊擁有與豪華房車一致的安全系統,完美體現了靈活與穩定兼具的理想境界。同時,標配的BAS煞車輔助系統,可縮短駕駛遲疑時所可能增加的煞車距離;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可在都會中常見的地下停車場中,不費吹灰之力的完成上坡起步動作。全車系標配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五具輔助氣囊,與使用面積超過72%的高強度與超高強度鋼材所打造之車體,更是意外發生時保護乘客的最後防線。

 

 

同場加映 Sports與edition 1套件更顯個性

除了pure、passion兩種車款和prime、proxy兩種主題套件外、高達40種的色系組合,新世代fortwo與forfour更要進一步滿足總是想與眾不同的個性車主,對於血液中辛烷值高人一等的熱血駕駛,準備了Sports運動套件,以降低車身高度10mm的運動化懸吊、16吋8輻Y爪式黑色鋁圈、鍍鉻排氣尾管、運動化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與附止滑塊的跑車式金屬踏板等配備,打造更具運動個性的造型。

若想要更進一步的專屬身份,edition 1特仕車更有著從外至內的專屬造型。車身採用搶眼的橘色tridion安全車體,fortwo車型搭配雪白色車身鈑件,forfour則搭配灰金屬色呈現對比。座艙內延續黑色與橘色的搶眼反差,搭配上全景式車頂、edition 1專屬徽飾/腳踏墊與Sports套件等配備,最搶眼的都會風景,絕非edition 1特仕車莫屬!


資料提供: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