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正式公佈2014 Corolla美規車型官方影/照片

經過了幾張局部照後,Toyota(豐田)正式向外界公佈了2014 Corolla美規車型的真面目。透過官方照片可以看到,與現行款Corolla相比,2014 Corolla在外觀造型設計上顯得動感許多,也更具吸引力,而且在車身尺寸上也有進一步的增加。全新Corolla將在今年秋天率先在北美市場開賣。

源自Furia Concept設計理念的新世代Corolla其外觀設計顯得極具運動化,銳利而棱角分明的頭燈組,細長的水箱護罩,大尺寸的前後保險桿,突出的輪拱,雙車側腰線以及厚實的車尾,都賦予了新Corolla動感又硬朗的新視覺感。

第12代Corlla長4639mm,寛1776mm,高1455mm,軸距為2700mm,拜車身放大之賜,新Corolla的後座膝部空間多出了7.439公分。內裝方面,新Corolla採用了類似與RAV4、Prius C的非對稱式控制台設計,多層次的設計以及鍍鉻飾板讓車室內看起來更富立體感。

在配備上,2014美規Corolla標配8個安全氣囊,VSC車身穩定系統,ABS、EBD,低滾動阻力輪胎,LED日間行車燈,藍牙系統,後座椅背4/6分離功能等。而依車型的不同也配有觸控式螢幕,導航系統,倒車攝影,按健啟動系統,真皮方向盤、換擋撥片,電動天窗和前排加熱座椅等配備。

引擎動力部份提供了二種選擇,2014 Corolla L,LE,S搭載1.8升四缸引擎,馬力132匹,扭力17.7kgm,而新的LE Eco車型則是搭載140匹馬力,17.5kgm扭力的1.8升引擎。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依据不同的车型将有不同的配置。其中,L型和S型配備6速手排變速箱,七速CVTi-S無段變速箱則是配備在LE型,LE Eco和S車型上,而L型還有老舊的四速自排可選擇。

第二、三頁有更多2014 Corolla官方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