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台北車展:不甘平凡,THE NEW MINI現身

打從1959年MINI獨排眾議做小車開始,MINI就註定要做不一樣的事。問世之初即以前輪驅動與横置引擎設計驚艷車壇,更以寬輪距的巧妙設計創造超乎想像的車內空間。1960年代在蒙地卡羅賽道上三度以黑馬之姿擊敗強大對手稱霸;1970年代,MINI更成為英國第一款累積銷量超過200萬台的汽車。風靡全球的偶像The Beatles、Twiggy、Paul Smith和Madonna都選擇和車壇偶像MINI成為莫逆之交;傳奇車手Niki Lauda與 Bruce McLaren也曾駕著Mini出現在起跑線上贏得賽事。

MINI寫下無數顛覆車壇的輝煌歷史,更以Go-kart般的操控樂趣和經典造型持續在車壇獨領風騷! 本次2014台北新車大展MINI以「NOT NORMAL:不甘平凡」為展區設計概念,呈現MINI與眾不同、創意無限的品牌精神,一次展出7種車款更是歷年來展出最多車型的一屆車展(見附件2014台北車展MINI展出車型)! 而為了滿足車迷對MINI的高度期待,MINI總代理汎德更成功爭取THE NEW MINI登陸台灣,讓THE NEW MINI於全球首發後的第一站旋即來到2014台北車展與台灣車迷正式見面,顯現原廠MINI團隊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高度支持。MINI敬邀每一位愛好者親自體驗MINI令人目不暇給的車展展演!

THE NEW MINI. THE NEW ORIGINAL. 全新MINI搶先曝光

1956年蘇伊士運河禁運引爆石油危機,MINI設計者Alec Issigonis爵士立下宏願要設計一款可載四人的經濟小車,因此他將車輪位置推向車體的四個角落,創造出車內足以容納四名乘客與個人行李的寬敞空間,歷經研究開發後,1959年…MINI正式誕生! 自此MINI以各種姿態留下令世人難以忘卻的精彩事蹟,曾經以黑馬之姿勇奪蒙地卡羅賽道冠軍,也曾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大螢幕中領銜主演。自問世至今超越半世紀,MINI的樣貌隨著時代不斷演進,但go-kart般的操控樂趣與獨步車壇的原創精神卻從未改變。2000年加入BMW集團後的MINI,在當代潮流與經典呈現之間保有完美平衡;2013年,在MINI的設計者Alec Issigonis爵士生日11月18日這天,全新MINI正式以嶄新樣貌於問世,再次驚豔車壇!

全新MINI保有一貫的經典呈現,由設計團隊巧妙地增添現代設計元素,讓全新MINI能以嶄新面貌問世,但同時保有始終如一的原創初衷:靈活性、精準操控、與眾不同。外觀除了提供多款全新車色,更以全新LED頭燈設計成為全新MINI設計識別,為經典靈魂賦予當代活力;內裝與中控台整體設計也在保有MINI原創渾圓元素之餘,加入更多科技氛圍和運動化風格,讓人可以一眼辨識出經典MINI精神,同時也令人驚嘆其大膽突破。MINI引以為傲的駕駛樂趣更隨著全新MINI的推出到達巔峰,本屆車展展出的全新MINI Cooper S搭載全新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於轉速4700rpm時達到192hp的馬力輸出,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6.7秒,全新MINI為超越半世紀的go-kart般操控樂趣寫下更勝以往的撼人篇章!

MINI PACEMAN雙門運動跑旅  動靜皆宜的雙面美感

上揚的肩線與向下延伸的車頂巧妙勾勒出楔形車窗與車體輪廓、與後擾流翼一體成型的懸浮式車頂、長型車門位於霸氣動感的前後輪拱間,一切以最具美學堅持的比例設計,打造精實的跑車肌肉線條,全新MINI Paceman的側面風景,無疑是最讓人怦然心動的造車美學。

MINI Paceman具備品牌正字標記極短的前後懸,聰明設計創造最大的車內空間,標準配備包覆性極佳的舒適獨立四人座椅,搭配MINI創意設計Center Rail中央滑軌,營造獨一無二的Lounge氣氛。坐上MINI Paceman,讓所有人無時無刻都能夠徜徉在瀟灑愜意的都會氛圍! 而MINI Paceman行李廂也提供高達330公升的實用空間,當品味生活需要更多可能時,只需放倒後座座椅,即可讓後車廂空間一舉躍至1,080公升,可靈活配置的車內空間讓您的城市生活更加自由精彩!

MINI Paceman標準配備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可整合行車相關資訊、USB介面音樂播放功能。每一次坐進MINI Paceman,透過選用配備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隨著當天心情播放喜愛的音樂,把756種無段式變色MINI環境氣氛燈調整到最符合心情的顏色,每一天都能隨心徜徉於MINI Paceman五光十色的Lounge座艙氛圍!

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  向世界宣告MINI深植血脈的賽車基因

John Cooper,一位出生於1923年的賽道奇才,1946年與父親聯手創辦Cooper Car Company,自此賽道上就充滿John Cooper的競速精神。1959年,第一台MINI正式量產上市,寬輪距、極短的前後懸、低重心與輕量化等設計…透露著MINI註定成為傳奇的賽車基因! 慧眼識出MINI無窮潛力的John Cooper,和生產MINI的BMC汽車公司合作於1961年推出以John Cooper姓氏為名的MINI Cooper,於賽道上初試啼聲即奪得佳績,證明MINI的冠軍特質渾然天成!

於1963年,MINI的設計者Alec Issigonis爵士與好友John Cooper聯手讓MINI Cooper升級,正式推出排氣量1,071 c.c、最大馬力達70hp的MINI Cooper S (S為Special,特別之意),於1964年、1965年與1967年,分別由Paddy Hopkirk、Timo Mäkinen與人稱The Flying Finn芬蘭飛人的Rauno Aaltonen於賽車殿堂蒙地卡羅拉力賽中勇奪冠軍! 此後,John Cooper的姓名便與MINI成為形影不離的經典絕配;2008年,加入BMW集團後的MINI正式推出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讓John Cooper對賽道的狂熱傳承不朽,更讓擁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的MINI驕傲地以剽悍速度詮釋最傳奇的賽道血統!

為了發揚光大MINI引以為傲的操控樂趣,MINI總代理汎德於2013年正式引進MINI旗下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更一舉推出共4款全新車型,包含馬力高達211hp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與馬力高達218hp且為四輪驅動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MINI於本屆台北車展展出三台熱血剽悍的John Cooper Works車款,第一台為雙座跑車成員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以高度符合空氣力學的車體設計成就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6.6秒的極致表現;第二台為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雙門運動跑旅,其上揚的肩線與向下延伸的車頂勾勒出整體優雅的動感線條,搭配John Cooper Works空力套件與紅色煞車卡鉗增添剽悍氣息,成就獨樹一格的賽道美學;第三台則為John Cooper Works家族中唯一4門5人座的運動休旅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標準配備ALL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意味著即使在不斷變化的動態需求中,也能夠立即做出最有效率的動力配置,展現無可匹敵的靈活操控,其兼具寬敞空間與賽道風範的特質,成為面面俱到的極致完美選擇。

大空間裝載無限可能  MINI COUNTRYMAN用途多元超乎想像

從MINI Countryman圓弧飽滿的車身線條、極短的前後懸、直立陡峭的擋風玻璃及具備大量鍍鉻元素的設計可得知,MINI Countryman承襲MINI經典原創的設計概念;長大變寬的外型搭配頭盔式車頂設計概念,靈巧呈現輕盈的懸浮效果,加上離地更高的設計,塑造出濃厚運動休旅性格,讓人在一眼辨識出身為MINI家族成員基因的同時,更擁有風格鮮明的搶眼特色。其車內超乎想像的寬闊空間能輕鬆容納五人座位,而首見於MINI的四門設計更方便成員進出靈活順暢,讓家人朋友一同出遊分享生活樂趣。

長大的行李箱更使生活的可能性無限延伸,各式旅遊用品或工作裝備皆可輕鬆裝載,而靈活可調整的座椅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公分,可讓後車廂空間立即從350公升增加至450公升;後座椅背更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公升,整體可靈活運用的車內大空間滿載出遊無限可能!

MINI Countryman提供四車型選擇,包含MINI One Countryman、MINI Cooper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Countryman與MINI家族中為一柴油車型MIN Cooper SD Countryman,讓各種取向的車迷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完美車款!

No two MINIs are exactly alike. 隨心所欲打造專屬MINI

MINI百搭的車身與車頂顏色,琳瑯滿目的各式加裝品,讓車主享受自由搭配專屬設計的樂趣,更因此很難見到兩台一模一樣的MINI在路上相遇! 最具代表性的系列為熱血MINI方格旗與經典英國旗,也提供輪圈或後視鏡外蓋等眾多加裝品,讓車主輕鬆打造賽道風格或英倫時尚風範!

而MINI原廠設計團隊更限量推出MINI特仕車款,以英倫特色城市為名,包括本次車展展出的MINI Clubman Bond Street車款:Bond Street-倫敦引以為傲的精品大道,世紀以來吸引全球潮流先驅於此交手過招,交織出經典與前衛並進的時尚火花,體現引領風潮的英式自信優雅。MINI原廠設計團隊循著MINI的英倫血統,在倫敦Bond Street看見與MINI完美契合的時尚活力,以與眾不同的MINI Clubman車型為設計基礎,採用Midnight Black黑色車身搭配Cool Champagne車頂,推出MINI Clubman Bond Street特仕車款,體現優雅與時髦並存的獨特風格。

MINI於本屆台北車展展出多達7台車款,呈現MINI各種面向的品牌精神,更成功爭取甫於11月18日發表的全新MINI來台展出,MINI敬邀每一位熱愛MINI的車迷參與本屆台北車展,親自體驗MINI經典不墜的巨星魅力!

2014台北車展MINI展出車型:

主題區 展出車款

全新MINI 經典重現

The New MINI. The New Original.

The New MINI
賽道傳奇
Racing is in our blood.
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雙門運動跑旅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運動休旅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e雙座跑車
個性化呈現
No Two MINIs are exactly alike.
MINI Cooper Countryman運動休旅
  MINI Clubman Bondstreet特仕車款
  MINI Cooper Royalty Edition三門掀背

MINI台灣汎德中文網址:www.MINI.com.tw 
MINI Taiwan Facebook:www.facebook.com/TW.MIN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