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冠中冠賽事捲土重來,12月將於巴貝多盛大開戰!

自1988年起、每年都會彙集各項車輛賽事冠軍車手的ROC冠中冠賽事(Race of Champions),近年來由於亞洲賽車運動的更加興盛,2009年首度移師至中國北京的國家體育場舉辦(也就是俗稱的鳥巢),而2012年及2013年賽事則於泰國曼谷舉行,然而去年卻因泰國保皇黨派(黃衫軍)示威遊行所造成政治局勢的動盪,迫使ROC主辦單位宣佈2013年ROC賽事取消,藉以保障前來與會車手與車迷的人身安全。

 

 

儘管在動盪過後、目前泰國的局勢已稱穩定,不過ROC主辦單位還是決定尋覓新的賽事場地,在經過車迷於Facebook及twitter上票選後,近日結果終於出爐,2014年度的ROC冠中冠賽事於加勒比海島國Barbados巴貝多的Bushy Park Circuit開賽,不僅是首度在加勒比海地區舉辦、也是首度在美洲國家舉行,為此主辦場地Bushy Park Circuit也將跑道由原先的1.28公里延長至1.93公里,為的便是規劃出ROC賽事的經典路線。

根據主辦單位的計畫,今年度ROC冠中冠賽事將會在12月13~14日舉行,包含地區預賽、總決賽、個人冠軍及國家冠軍也都會陸續出爐。

[Source: Race of Champ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