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地獄認證,Jaguar XFR-S Sportbrake重新定義性能跑旅!

或許你跟我們一樣,願意不惜代價只為了獲得能駕駛著超級跑車、賽車或甚至熱門的性能掀背車款在名聞遐邇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賽道奔馳的機會,但如果是旅行車型呢?聽起來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對吧?不過接下來要介紹的可不是一般的旅行車,它可是Jaguar XFR-S Sportbrake

剛聽到這個名字,你可能會有些困惑;第一,不像有些標榜性能的跨界車或多功能取向的車款,它並沒有這麼常見,代理商也並未引進;第二,你可能會質疑Jaguar怎麼會把品牌中代表最高性能等級的R-S字樣,掛在一部一般認為是家庭用車的旅行車上?

為了讓Jaguar愛好者在購車時多了旅行車這個選項;或者應該反過來說,為了讓旅行車的愛好者在考慮購車時,也會想到還有Jaguar這個品牌;這個典型的英國車廠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推出性能版本,而是跳過了其他車種,只在XFR性能版及大家認為最不可能的旅行車上掛上XFR-S,並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才推出XFR-S Sportbrake

既然背上了R-S招牌,XFR-S Sportbrake的表現當然不會令人失望,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提供的542匹馬力、 502lb-ft扭力,後輪驅動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靜止狀態加速制60MPH(約96公里)僅需4.9秒,最高極速可達186MPH(約299公里),想像當你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在大家睡著之前就到達目的地了,這就是它的能耐;至於油耗…綜合油耗每公升”可”跑7.9公里。

下一頁看更多內裝照片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