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規範大變更,BBC製作短片幫助我們了解2014 F1的新賽制

在汽車賽事的領域當中,各種賽事無論在規範或者科技的應用層面都有所不同。而以最頂尖的F1賽事來說,每年總共500個參與人員需要燒掉不少的金錢,其所應用的科技與工業技術複雜程度也不輸航太工業。

如果你認為你已經搞懂了F1的規格技術,那話可別說得太早,因為明年2014 F1賽季的賽事規範即將又有了許多的變更。

當然,所有人都知道最明顯的改變之處在於引擎由2.4升自然進氣的V8引擎變成了採用渦輪增壓的1.6升V6引擎,不過除此之外,有不少地方也多出了新的規範。明年的賽季當中,賽車Hybrid系統的使用將會成為決勝關鍵的要角,另外,關於空氣力學的規範也有所改變,原本排氣管的位置也限制到了車尾的特定位置等等。

想要透徹了解這些新的制度,你的大腦也大概要衝到20,000 rpm了。所幸,國外媒體BBC製作的一段小短片有助於我們快速的了解明年賽事規範的主要改變項目,並且加上了動畫和使用比較白話的方式來增加我們的理解。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這支三分半鐘的影片,探究一下明年F1賽事的新規定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