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2014 Audi TT有望在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亮相!!!

據說Audi(奧迪)第三代TT跑車已進入了最後測試階段,而且很可能就會在今年三月份展開的2014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透過之前的間諜照我們已概略知道第三代TT應是採用呼應二代車型的漸進化設計,不過它將擁有更動感的外觀,棱角分明的頭燈,大型水箱進氣護罩,圓滑俏皮的車頂,微突出的輪拱,豐滿的臀部,新車尾燈以及雙排氣系統。

至於內裝,在不久前的2014 CES 展上,Audi也公佈了第三代TT的整個控制台造型和最新的Multi Media Interface (MMI)介面系統。第三代TT的整組控制台變的較低,中控台上也取消了大型螢幕,整個操作介面變的簡約,不過空調出風口依然維持圓形設計,且它的中央還有小小的液晶螢幕會顯示溫度。

另外,在中央鞍部上的MMI系統操作按鍵也變的更簡潔,旋鈕上加入了觸控手寫功能;至於MMI介面的顯示則會以駕駛儀表板上的12.3吋TFT螢幕來做為資訊的顯示。

Audi 2014 TT將採用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MQB平台打造,據傳動力系統會有可輸出180hp馬力的1.8升TFSI引擎和可輸出220hp馬力的2.0升TFSI引擎。此外,動力性能更強大的TT RS版本應該會是搭配可輸出380hp馬力的五缸渦輪增壓引擎。

Audi技術部門主管Ulrich Hackenberg也曾在2014底特律車展(北美車展)上表示過,新的第三代TT也能衍生出跨界休旅車型。推測,Ulrich Hackenberg所說的跨界車應該就是指在2014底特律車展上亮相的Allroad Shooting Brake概念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