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加速 手心冒汗 2014 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報導

2014年11月18日我們來到了屏東大鵬灣賽車場,目的就是為了參加首度登臺的”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 能夠受邀參加本次活動,小編的心裡十分興奮,因為,除了能夠試駕性能如猛獸般的Mercedes-Benz(賓士)AMG系列車型,更能親眼見到F1世界冠軍Mika Häkkinen本尊,還能駕駛到最新的CLS63 AMG,你說這會讓人不感到興奮嗎。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Marcedes-Benz 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有分為好幾個部份與等級,以滿足不同人仕與不同環境的需求,例如有AMG Racetrack-Training AMG賽道訓練、AMG Winter Sporting AMG冬季極地駕訓課程、AMG Emotion-Tour AMG體驗之旅、AMG Special Events AMG特別活動。而各部份又有不同區分,例如AMG Basic Training(AMG基礎駕馭訓練)、AMG Advanced-Training(AMG進階駕馭訓練)、AMG Winter Sporting Basic(AMG冬季基礎駕馭訓練)、AMG Winter sporting Advanced(AMG冬季進階駕馭訓練)、Spirit of AMG AMG動人之旅、AMG Factory Tour工廠之探索之旅、Racetrack Experience賽道魅力之旅、AMG Pro-Training(AMG專業駕馭訓練)、Masters SLS AMG GT3(大師SLS AMG GT3訓練)等等。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是目前國內唯一符合FIA規格的國際級賽道,為活動提供了安全無虞的場地。全長總計3,527m,賽道寛度為12-15m。無論跑道長度,寛度和安全設施,皆答合FIA規範,是全台唯一的一座國際級賽車場,可舉辦WTCC,FIA-GT,Super GT,Le Mans….等國際級賽事。

癈話不多說,開始我們的活動吧!Go~~


▲活動一開始,先至二樓進行開場儀式與進行分組。台灣賓士總裁Eckart Mayer先生也親臨現場致詞,歡迎媒體朋友參加首度在台灣辦的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


▲本次活動中的教練團來自歐洲和亞洲各個不同國家,每位都是經驗豐富車手。

  

  

  

  

  

  
▲本次活動的車輛全都是性能強悍的AMG車型。包含有C63 AMG、E63 AMG、GLA45 AMG 4MATIC、A45 AMG 4MATIC、CLS63 AMG 4MATIC、SLK55 AMG、CLA45 AMG。

 

  
▲活動一開始,由教練教授正確的駕駛姿勢,正確的駕駛姿勢很重要,這直接影響到行車安全,有正確的駕駛姿勢才能做出快速的反應,而且在賽道上也會影響到成績。


▲解說完正確駕駛姿勢後,開始實際駕車體驗。第一課是體驗轉向過度甩尾並施以反打,以及感受後驅與四驅差別的課程。為了能更容易的做出轉向過度的情形,Mercedes-Benz還特別在賽道上灑水。小編試駕到的是CLA45 AMG 4MATIC,就箱ESP全關,過彎中油門踩到底,強大的四驅抓地力並未讓車身出轉向不足或過度的現象,最多就是車身稍微往外側移動。難得有機會能在彎中全油門,真的是相當刺激有趣。


▲Mika Häkkinen親自示範,並載著每一位學員體驗。

 

 

 
▲學員親自駕駛體驗甩尾狀態,並進行方向盤反打修正。十分刺激好玩。小編最喜歡這個課程。


▲第二個課程內容是練習高速過彎時的方向盤轉向與賽道行駛路線。教練帶頭在賽道上高速行駛,並視學員狀況決定是否加快車速,並讓學員們熟悉賽道。

 

 

 

▲第三個課程,高速全力煞車與全煞車變換車道閃避障礙物。首先是先練習高速(80km/h)全力將煞車踩到底,全員都練習過後接著是是學習將煞車踩到底同時轉動方向盤來閃避障礙物的麋鹿測試。好玩啊。 ^^


▲第四個課程是全賽道高速行走,一樣由教練帶領在大鵬灣賽道中高速行走,讓學員感受Mercedes-Benz AMG系列車型的強大動力、優異的操控性與穩定性以及行走的最佳路線,並將之前所學運用在此。


▲活動過程中Mika Häkkinen也開著C63 AMG下場跑了好幾圏。


▲課程結束,Mercedes-Benz還安排了一場繞錐競賽,而在比賽前Mika Häkkinen也秀了一段繞錐表演,並親自載著每位學員去感受他高超的繞錐技術。乘坐過他駕駛的車後,小編覺得驚險又安全,F1冠軍車手的技術完全是神的領域。

 

 

 

 

 


▲接著各學員開始練習,熟悉一下繞錐準備待會的比賽。


▲最後Mika Häkkinen還駕著新CLS63 AMG 4MATIC載著每一位學員高速的跑大鵬灣賽車場一圏。F1冠軍車手的技術果然高超,車身動態完全在他的掌控之中,高速過彎中從容自在,還能跟你聊天。小編能乘坐到這種高高手駕駛的車,真的是過癮極了。


▲媽媽咪呀!!! 在Mika Häkkinen高超技術的激烈操駕下,煞車來令片都著火了。


▲駕駛體驗課程結束,接著由Mika Häkkinen親手頒發證書給學員,以及贈送獎品給繞錐的前三名學員。另外,Robin大哥也參加了本次活動。

雖然一天的駕駛體驗課程很短暫,確很充實。這次參加的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只能算是體驗性質,但在專業車手的講解、示範及教授下不僅對AMG車型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還學習到了一些較深入的駕駛技巧,例如緊急煞車的踩踏方式,緊急轉向閃避,轉向過度和轉向不足的學習和體驗,以及大鵬灣賽道的正確行走路線;而這些都是一般駕訓學校不會教到但又很重要的技術,也是提升駕駛技術必學的課程。

雖然課程的費用不便宜(6萬台幣),但換來的駕駛技術與知識能帶給您一些在行車危機處理上的經驗與技巧。如果您也想透過專業教練來提升自身駕駛技術,那麼Mercedes-Benz AMG Driving Academy駕馭體驗課程絕對值得您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