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正式揭露2013大改款的Octavia

日前,捷克Skoda(斯柯達)汽車已經正式公佈了2013年的Octavia(MK3)。

2013 Octavia的外觀有了革命性的設計,車頭採用新家族式設計,具有突出的全新水箱護罩,方正的大燈,厚實的車肩線,新後門三角窗,傾斜的車頂輪廓線和中規中矩的豐滿後臀。

中規中矩的內斂風格也延續到車室座艙內,新車的內裝做工和用料都有升級,引人注意的特點包含有全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大面積金屬飾板以及最新的資訊娛樂系統。

在選配部份,有全景式玻璃車頂,智慧型自動巡航控制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會自動關閉遠光燈的智慧型自動切換頭燈系統。

新一代Octavia的車長4659mm,寛1814mm,高1462mm,軸距為2686mm,這個數據比前一代長了90mm,寛了45mm,軸距也長了108mm,這應該可讓原本就很寛裕的空間再變的更寛敞。另外,新Octavia的行李箱空間也向上提升了30公升,逹到590公升。

在引擎陣容部份,新Octavia一共有九種不同的引擎系統可選擇,這些選項包括汽油,柴油引擎和使用天然瓦斯的引擎。詳細的引擎規格目前尚未公佈,但,Skoda確認將有1.8升TSI(179hp)引擎和1.6升TDI(110)引擎。後者擁有平均3.4 L/100KM,一公升燃油約行駛29.4公里的優異油耗,並有89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管選擇何種引擎系統,都會有手排變速箱和DSG變速箱可選擇。至於驅動方式,則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可選。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