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新車預覽

即將於本月14日登場的底特律車展為全球性大型車展之一,而各家車廠也正磨拳霍霍地準備在會場將自家的新車推向舞台,據主辦單位naias表示,今年的車展預計將會有40至50部新車在此發表,而底下為今年預計登場的重量級新車。

Audi: RS7, Q3 RS
在S7推出後不久,更高規格-RS7的推出相信也是預期之內,而原廠先前也有所預告,預計使用甫發表的RS6 AVANT相同動力:V8 4.0L,擁有552匹最大馬力及極速上看304km/h的能耐。
Q3 RS據傳將搭載L5 2.5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55匹,但如果原廠來不及於1月中的底律特車展發表,那麼3月7日的日內瓦車展也將是登場的可能時間點之一。

IMG SOURCE: CAR AND DRIVER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 Convertible
官方已於這個月初搶在車展開幕前正式發表,搭載VAG集團的W12 6.0L引擎,可輸出616hp/81.4kgm-m,原廠宣稱這是全球最快的四座敞篷車。

BMW: M6 Gran Coupe, X4 Concept, Z4 M35i, 1-Series限量版
四門版M6 – M6 Gran Coupe日前原廠已正式公佈,動力系統基本上M6 Coupe相同,但軸距、車長及車室空間均同步放大,目標對手直指M.Benz的CLS 63 AMG及尚未正式亮相的Audi RS7。

X4 Concept預計將建構於現行X3的平台上,整體設計將向現行X6看齊,以四門、跑車化外型及單片式尾門為主。除了預期內的四缸柴油、四缸汽油及六缸柴油外,六缸雙渦輪汽引擎的M-Power版本也有可能出線,量產車型預計在2014年第一季於美國市場推出。

Z4 /18iM35i: 18i將使用現行20i的相同引擎,但調降其動力至156hp/24.5kg-m;而由於此代的Z4並無M-Poewr版本,原廠為提升其市場競爭力,將推出一款比現行35i更高階的M35i車型,說穿了就是像M135i一樣,為原廠搭載M-Performanc套件的方式出售,採用與M135i同樣的直六渦輪引擎,最大輸出320hp/45.9kg-m,目標對手為Audi TT-RS敞篷及Porsche Boxster S。

1-Series限量版提供了特殊車色、內裝及輪圈等小更動,簡單來說即為限量版的特仕車。

Cadillac: ELR
ELR為Cadillac旗下首部電動力,也是GM集團中的第一部(第一部為Volt),採用與Volt相同的鋰電池+電動馬達+增程引擎的設計,概念車先前已經發表過,這次很有可能是量產車型。
*下圖為ELR概念車。

Chevrolet: New Corvette
號稱美國窮人法拉利的Chevrolet Corvette,將發表代號C7的全新第七代車型,入門車型將搭載V8 6.2L缸內直噴引擎,馬力自450hp起跳。

IMG SOURCE: CAR AND DRIVER

Ford: New F-150
F-150貨卡在台灣或許很少見,但其F-Series貨卡可是30年來美國龐大貨卡市場中的霸主,而預計在車展上Ford將會展出下一代F-150的概念車型,最大的改變將是可降低20%油耗的新動力系統,更多的詳細資料將在展場公佈。

Honda: Urban SUV Concept
在看到Mini Countryman及BMW X1等都會型SUV的大成功後,Honda也計畫以現行Fit為基礎開發出一部都會型SUV,不過首先登場的將只會是概念車。

Infiniti: Q50, Sub-G Series
以取代現行G Series、並以Audi A4、BMW 3-SeriesM.Benz C-Class為對手的全新Infiniti Q50,原廠強調將會比現行G Series有更好的動態表現,頭燈造型已曝光。另有一部比現行G Series還小台的全新四門房車同步登場。
*下圖為原廠釋出之Q50頭燈細節。

Mercedes-Benz: CLA-Class, E63 AMG
M.Benz今年度寄以厚望的新車型之一-全新CLA-Class為一小型四門Coupe車型,入門車型將搭載2.0L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11hp,全新4MATIC四驅系統亦為亮點之一,隨後另有CLA 45 AMG。另外小改款E-Class的四門、雙門及敞篷版都已正式公佈,但E63 AMG則是尚在努力中,新E63 AMG預計會有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及4MATIC四驅系統。

IMG SOURCE: CAR AND DRIVER


IMG SOURCE: CAR AND DRIVER

MINI: JCW Paceman
Mini的最新力作-Paceman推出後,身為Mini首席改裝廠的JCW當然也不會缺席。

Toyota: Furia Concept
Toyota的Furia概念車被外界解讀為下一代Corolla的發展方向,目前尚無任何詳細資料。

VW: 7人座SUV Concept
VW將會有一部以Passat為基礎的全新7人座SUV概念車,介於現行的TiguanTouareg之間,採MQB模組化平台。

另外還有更多的新車將在開幕當天登場,且讓我們耐心等待。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