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無懼景氣!全台唯一一部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抵台旋即賣出!

去年八月Rolls-Royce Motor Cars在美國圓石灘Quail汽車盛會中,正式發表限量 35部的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車型,其中亞太地區僅獲得四台的稀少配額 。而台灣在授權經銷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之下,終向原廠爭取到難能可貴、且絕無僅有的一台配額!目前車輛已經抵台,但在媒體還沒能有機會親眼一睹它的迷人風采前,就已 成為頂級層峰人士的囊中物!

關於售價的部份,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現在就算有錢也沒車可買。所以層峰人士不僅比的是財力,連手腳也要俐落、消息更為靈通;這個「台灣唯一」的機會,就只能一人專屬。

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車型介紹
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車型靈感來源於Rolls-Royce Motor Cars創始人之一Charles Stewart Rolls,以及曾在施耐德杯飛行賽(Schneider Trophy)中屢獲桂冠的傳奇Supermarine S6B飛機(該機採用了Rolls-Royce R型引擎),該典藏版車型是對人類不斷挑戰並完善自我的精神的謳歌。

正是這種精神促使這位英國英雄率領Rolls-Royce在歷史同期先後創造了海、陸、空速度紀錄。

限量35輛的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車型擁有獨特的設計概念及顏色組合,採用了全新的材料。

Rolls-Royce Motor Cars首席執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

「Rolls-Royce Motor Cars的創始人Charles Stewart Rolls是挑戰汽車與飛行極限的先鋒。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車型體現出人類早期飛行探索中的經典元素,並將頂尖工程學、現代設計與精巧的材料完美結合。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是對這位先驅人物的致禮。」

「同時,該系列也將Rolls-Royce Motor Cars客戶定制服務推向了新的層次,體現了品牌對精細工藝以及美輪美奐細節的極致追求。」

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的外漆顏色採用了飛行家灰(Aviator Grey),與引擎蓋、車窗以及進氣隔柵四周的消光質感形成鮮明對比。

車內所用的木飾與金屬兩種材質相互交織,凸顯出強烈的駕駛艙主題風格。中控台上層面板採用金屬材質,中部嵌有「梭曼」(Thommen)航空專用儀錶盤,橘紅色指針搭配消光黑色錶盤,用以顯示動力儲備、車速以及油量情況。

下層面板採用桃花心木,由手工工匠精心雕琢,營造出早期飛行時代的螺旋槳槳葉造型。下部面板部分還融入了楝木,與桃花心木材質形成對比。經過打磨的不鏽鋼飾條兩端呈子彈造形,與腳墊的設計相呼應。

1931年至1933年期間,施耐德杯飛行賽在英格蘭南部舉行,航線穿越Solent海峽和西薩塞克斯郡的Witterings,距離Rolls-Royce Motor Cars現在的總部Goodwood不到10英里。

為紀念這架傳奇的S6B飛機,典藏版車型還採用了該機身側面的機油冷卻器的部分設計元素。變速箱艙採用電鍍鋁材質,側面點綴有楔形線條和突出的鉚釘裝飾。這些元素同時還體現在車門扶手部分。

皮質襯底的手套箱上雕刻了Charles Rolls在1908年首次與萊特兄弟同機飛行後說過的名言:

「飛行是造物主恩賜的新禮物,是賦予人類最偉大的財富(The power of flight is as a fresh gift from the Creator, the greatest treasure yet given to man) 」。

中控台內嵌的鍍鉻銘版以「Pioneer Aviator(飛行先鋒)」來紀念Charles Rolls這位英國第二位擁有飛行員執照的英雄。上方還刻有Charles Rolls瀟灑的簽名字樣。

Phantom Coupe Aviator典藏版車型的「飛行」設計主題突出,車輛外觀、內飾及裝飾的細節渾然一體。設計師不僅為車輛配備了呼應主題風格的真皮腳墊,還獨具匠心地將 「飛行」元素融入杯架設計。精心打磨的鋁製杯架精美絕倫;設計師的初衷是在賦予產品實用性的同時,還要傳達出藝術感染力與稀有質感,滿足每一位Rolls-Royce車主的期待。

[以下分頁有更多Phantom Coupe的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