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Land Rover Fun車隊 高雄寶來-梅山環境生態之旅

又來到了Fun車隊出遊的日子,早上在集合地點集合完畢後,在領隊-彭叔一聲令下後車隊出發,正式展開為期二天一夜的活動。

天氣晴朗微涼,二、三十輛Land Rover休旅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周邊時而翠綠的山峰時而廣寛的平原美景盡收眼簾。隨著目的地的接近,道路開始轉進山區,順著蜿蜒的山路,在綠樹夾蔭下車隊緩緩的往目的地"高雄寶來"前進。

此難得一見的浩大軍容,不僅讓人感受到Land Rover的剽悍氣勢,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目禮和拍照留念。本次出遊也加入了「知性」元素,透過別具意義的介紹,賦予車主聚會更多的價值與深度,讓車主們享受駕馭Land Rover親近自然的樂趣之餘,也能親自發掘台灣的美。

第一天


▲車隊魚貫的出發,守秩序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


▲經過長時間的路程,終於抵逹今天的目的地,高雄六龜寶來村的王門大酒店。

  

  

  

  

  
▲王門大酒店,位於寶來蘇羅婆至高點,視野遼闊、群山環繞,是寶來第一家合法飯店。 飯店總佔地三千六百多坪,空間寬廣舒適,讓您不再侷限於都市的小格局裡,能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為身心靈好好的洗滌、沉澱。

飯店建築物為紅色圓弧形,呈現一種西班牙古堡風味,讓每個房間的窗外視野不再有遮蔽,也能讓您感受山上清爽的涼風。


▲登記領取房間鑰匙,把行李拿進房間後息休一下,準備吃大餐囉。


▲稍事休息後大家開始享用今天王門大酒店為大家所準備的豐盛午餐。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後,小孩在飯店的草地上玩樂,大人們則在旁邊輕鬆閒聊,休息一下,等一下還有令人興奮的越野行程。

 
▲下到河床稍稍休息集合後就要開始正式進入令人感到興奮又刺激的Off-Road時間了。YA!  


▲開啟加力箱,開始出發往崎嶇的河床前進。Land Rover旗下的所有車款都是越野高手,擁有堅固的底盤與優異的四驅系統,這種礫石路面輕輕鬆鬆就可攻克。


▲經過刺激的高低落差,濕滑路面,大石擋道等越野體驗後,大家都克服了重重難關陸續的抵逹終點。大家稍微休息一下,時間也快接近中午,等一下就要回飯店享用今天的晚餐了。

  

  

  
▲全部到齊,出發回王門大酒店去吃豐盛的晚餐囉。


▲ 在享用晚餐的同時,車隊也準備了蛋糕為當月生日的隊員慶生。
 

第二天


▲第二天老天爺一樣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享用完早餐後9:00車隊準時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Go。


▲中途在桃源休息,聽說這裡有非常好吃的愛玉,大家一窩"瘋"的購買品嚐,事實證明真的不錯吃哦。


▲休息後接著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桃源鄉境的荖濃溪。受到88(莫拉克颱風)風災重創,荖濃溪寶來桃源段地貌全變了,溪流被土石流掩埋,整個河床被墊高。


▲王門大酒店-張副總熱心的為大家解說88風災前後寶來村與附近村莊的狀況。當年莫拉克颱風為高雄山區帶來了超過2,000毫米的驚人雨量,臺灣南部每年降雨量約為1,500~2,400毫米左右,也就是說大約有4/5的年降雨量集中在3天內下完。這驚人的超大雨量使高雄山地發生山崩土石流,六龜鄉、桃源鄉、甲仙鄉與那瑪夏鄉的聯外道路被洪水與土石流衝斷,許多部落與風景區也都嚴重受創。

  

  

  

  


▲聽完張副總的解說後,接著前住第二個景點-梅山。因為道路損毀只能下行河谷,途中看到許多道路和橋樑的斷桓殘壁和搶修工程的器材機具。在河床上走行了十幾二十分鐘後又接上了完好的道路。


▲到了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梅山,大家悠閒的在梅山遊客中心和布農文化展示中心參觀,學習瞭解當地動植物的生態與保育,還有布農族的文化,並欣賞玉山國家公園介紹影片。


▲結束了今天上午的行程,回到飯店,隊員們一邊享用豐盛好吃的午餐一邊交換這一天半來的心得與車經。而在享用完午餐後也是本次Fun車隊二天一夜活動結束的時候。這次的行程刺激,好玩,而且又有專業解說員,解說88風災後災區的種種情形,算是不錯的一趟知性之旅。大小朋友都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