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底20,000rpm!KAWASAKI ZX-25R 極致性能的揭露

KAWASAKI今年於東京所展出的ZX-25R,可謂本年度最具話題的車款之一,從多年來的臆測到KAWASAKI向我們展示其成果,讓車迷朋友眼睛為之一亮。ZX-25R也是繼HONDA hornet 250小黃蜂後,好一段時間在市場上缺席的四缸、小排氣量組合,更何況這是輛主打性能的Ninja ZX車系。然而,於東京車展展出時,並未有太多的規格資訊公布,反倒是近期在KAWASAKI Indonesia的Youtube逐步的公開其搭載的技術與規格。


ZX-25R於東京車展展出時,甚至搶過了機械增壓家族街車Z H2的風采。

17,000轉的紅線區

249c.c.的16V DOHC水冷四缸引擎動力數據,至今仍是ZX-25R的最後一層紗,但隨著儀表與電控系統的公布,越來越能描繪出那顆兇猛的動力心臟。儀表布局與現在的Ninja 400、ZX-6R基本上相同,維持左邊為燈號區、中間為指針儀表、右側則為LCD的數位顯示儀表,有趣的是ZX-25R的紅線區直到17,000轉才開始,錶底甚至到了20,000轉。設置於車頭RAM-Air衝壓進氣,更有別於市面上其他250c.c.的車款,動力將有所差距!


錶底一路刻畫至20,000rpm,光想像四缸高速運轉就相當激昂。

紅線區17,000rpm起比現在許多的市售跑車還來得高。

小排氣量採用RAM-Air也象徵ZX-25R非等閒之輩。

怎能少了電控輔助

預計將有近60ps動力的ZX-25R,在面對日常騎乘與賽道需求中的切換,電控能針對不同環境及使用狀況做調整,進一步輔助騎士騎乘,包含KTRC循跡控制系統、Full/Low動力輸出模式選擇及KQS快排系統,使ZX-25R能勝任日常也能於賽動激烈操駕。於懸吊部分並配備SHOWA 37mm的SFF-BP倒叉兼顧日常使用與賽道性能,搭配水平多連桿後懸吊,皆有助於其操控性能的發揮。


自家高階仿賽的電控配備,也下放到了249c.c.的ZX-25R。

搭載SHOWA所開發的SFF-BP倒叉。

水平多連桿後避震也與其他車款所搭載的單槍多連桿作動機構有所不同。

如今最強的旗艦跑車DUCATI Panigale V4 R的紅線底也僅刻畫到17,000轉,同是四缸引擎的ZX-25R紅線區卻從17,000轉才開始,甚至到20,000轉,相當令人期待其運轉時的激昂聲浪及輸出,而ZX-25R也繼HONDA CBR250RR後,再替輕檔車級距樹立全新的性能標竿。但ZX-25R預計並不會在歐洲市場上市,仍以東南亞市場為主,至於位於東亞的台灣想看到ZX-25R在路上奔馳,大概也會如歐洲一樣需面對嚴格的排汙法規。最新的ZX-25R消息,請持續鎖定Moto7的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錶底20,000rpm!KAWASAKI ZX-25R 極致性能的揭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