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直線加速電動賽車,SW-37完成1/4英哩加速只需7.25秒!

在Drag大馬力直線加速賽相當盛行的美國,轟隆隆巨響的引擎聲浪加上煙霧瀰漫的燒胎畫面,相信許多車迷都曾見識過,不過隨著全球車壇電動賽車的風氣逐漸萌芽,近來在賽場上便出現一輛超快的直線加速電動賽車…

這輛由高齡84歲、暱稱為” Big Daddy”的Don Garlits打造出的SWAMP RAT-37直線加速電動賽車,在外觀方面與採用燃爆引擎的賽車似乎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在動力部份則是搭載了可輸出達1500kW功率(相當於2011hp最大馬力)的六具電動馬達,搭配上1200cell、以420V/3600A能量供電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光看數據就知道這輛電動車絕對不是好惹的!

而近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Bradenton Motorsports Park賽道,這輛SWAMP RAT-37直線加速電動賽車便以7.25秒的時間完成了1/4英哩加速、通過速度更達到184.01mph(296.14km/h),雖說未達到Don Garlits原先所設下的200mph目標,不過仍創下了在Drag直線加速賽場上的最速電動車紀錄。

[Source: Motor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