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第二代X2全面亮相 採用Coupe斜背設計 導入最新iDrive 9系統

過去幾週,BMW(寶馬)一直在積極預告第二代X2,現在終於到了正式全面亮相的時候了。全新的X2擁有全新的造型、兩種動力系統和一系列新技術。 這款小型跨界休旅車定於10月2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進行全球公開亮相。

BMW為第二代X2的車尾採用傾斜的設計,打造出纖細、Coupe般的輪廓,這一點我們已經從之前BMW公布的宣傳圖中清楚得知。直立平面的車頭、大輪拱和飽滿高聳的車尾散發出自信和存在感,使這款休旅車看起來比第一代更成熟。炯炯有神的新車頭燈、全新設計的尾燈以及大尺寸會發光的銳利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所有這些都使全新X2看起來與眾不同。第二代X2也是第一款可選配21吋輪圈的小型BMW汽車產品。

車側,第二代X2的開門把手與車肩線齊平。細長的側窗區域採用Hofmeister Kink窗框折角,使X2的輪廓更加優雅。尺寸方面,第二代X2長4566mm,寬1844mm,高1590mm。X2的軸距為2692mm,輪距為1582mm。

進入車室,你很快就會發現它比舊款X2更寬敞。例如,後排座椅的膝部空間擴大了一英寸,而在所有五個座椅均使用的情況下,後車廂區域可容納多達 25.3立方英尺的貨物。將第二排座椅折疊起來,可提供最大51.7立方英尺的載物空間。

在內裝方面,BMW透過長長的曲面螢幕和BMW智慧個人助理將重點放在觸控和語音控制上,這個助理由全新BMW iDrive 9提供支援,於今年6月首次在2024 BMW X1 M35i xDrive上推出。弧形曲面顯示螢幕由10.25吋數位儀表板和 10.7吋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組成,無縫融合在弧形玻璃表面後面。多媒體系統介面快速選擇工具可以快速啟動選定的功能,而無需深入研究子選單,且點擊主頁圖示可以讓使用者返回主畫面。此外,新的內部功能包括一個面對車室的攝影機,可以拍照和錄製影片。

在動力系統方面,在美國有兩種動力可供選擇。X2 xDrive28i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241 hp最大馬力和40.9 kgm的最大扭力,使xDrive28i能夠在6.2秒從0加速到96 km/h。X2 M35i xDrive也是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但動力更強大,它擁有312 hp的最大馬力和40.9 kgm的最大扭力,可在短短5.2秒從0加速到96km/h。M35i的2.0升引擎具有更堅固的曲軸、優化的活塞以及其他可提高性能的強化。M專用排氣系統為操駕時增添了獨特的咆哮聲。由於排放法規的原因,X2 M35i xDrive在歐洲的馬力降為296 hp。

這兩款X2車型均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這款最新世代變速箱採用電子驅動、更寬的傳動比範圍和更高的內部效率。當引擎關閉時,變速箱會自動切換成駐車檔位,停在斜坡上時,電子駐車會自動啟動煞車。此外,變速箱還採用機械限滑差速器,以最大限化的提高循跡性和操縱穩定性。

在英國BMW提供了兩種汽油引擎選擇。首先是上述提到馬力降為296hp的X2 M35i xDrive。另一個車型是輕混合動力的sDrive20i,它由1.5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小型電動馬達提供動力。綜效馬力有168 hp,扭力有28.57 kgm;可在8.3秒將其從0加速到100 km/h。

除此之外,BMW在歐洲還提供有一個全電動版本,它稱為iX2 xDrive30。它是四輪驅動車型,這要歸功於前後軸上的電動馬達,並使其擁有309hp的最大馬力和50.4kgm的大扭力。iX2可以在5.6秒從0加速到100km/h,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制在180km/h。為iX2的馬達供電的是64.8kWh的電池組,可以提供足夠的電量,續航里程可達279英里(449公里),最大充電速度為130kW,透過適當快速的直流快速充電器充電,10%至80%的時間只需29分鐘。最後,新款BMW X2的全球生產將在BMW位在德國Regensburg的工廠進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