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剩一台!1965年Ford GT40 Roadster原型車拍賣!

說到中置引擎超跑,不免讓人先聯想到各家歐洲車廠。其實美國車廠至今也推出過不少優秀的經典名車如VectorSSCMoslerHennesseySaleen等。但早在這些車出廠之前,Ford就已經立志打造一款可以擊敗Ferrari的超級賽車,於是經典跑車GT40誕生了。

GT40的故事和輝煌戰績廣為人知,在1960年代讓Ford連續四年奪得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冠軍。Ford和Shelby一共打造了超過100輛GT40,但其中只有四部是敞篷版;而其中唯一一輛目前仍保有著出廠時的車況。便是這次拍賣的主角!


 

這台1965年的超級賽車是第一輛被製造出來的GT40 敞篷版,委託給拍賣商RM Auction,八月中將在加州蒙特雷的圓石灘拍賣會亮相。這輛車當初是被Ford和Shelby生產出來做為開發以及展示用途,Carroll Shelby和Henry Ford二世當年曾駕著它進行多次展示和道路測試。

Ford以GTGrand Tourisme)命名,宣告此車款的設計將以奪下Le Mans GT組別勝利為目的;40則意指這台車高40英吋。最初被製造的12台原型車編號為GT-101到GT-112;隨後量產的MKI、MKIIs、MKIIIs和MKVs等編號為GT40-P-1000到GT40-P1145,被稱為GT40s。

而本次要拍賣的是GT-108的原型車,曾經在許多頗負盛名的盛會中展出,這台車在這之前屬於某位收藏家,保有這台車已經超過20年。被委託的RM拍賣公司目前尚不願意透露這台車的拍賣價格,但考量這車款的歷史及珍貴稀有的程度,以及年初拍賣另一台GT40原型車拍賣出的700萬美元來看,成交價應該也是好幾個零吧!

source: autoblog

1